05/09/2018

十日情緣,一句玩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性關係有兩種意義,一種是雙方透過性促進了關係,另一種是雙方關係只有性。

 

  「是我說錯了話嗎?為何他的反應如此強烈,強烈得連再見也不想。我跟他識了十天,一直相處融洽輕鬆,有說有笑,難道一句話,就令關係玩完?」她對我說。

 

  她口中的他,透過交友Apps認識,他們日間網上結識,當晚就約了出來吃飯見面。按她形容,對方算不上英俊,但健談幽默大方,請她吃飯的地方,是一間環境不錯的餐廳,與時下縮骨孤寒的「毒男」,完全不同。十天內,兩人經常交談,見過五次面,上了兩次床。

 

  「他給我的感覺不錯,相識六天後,我跟他上了床,到了第十天,我們第二次上床。」她繼續說:「我希望這段感情可以發展下去,甚至想過他會否是將來的伴侶?於是在第二次上床後我問他:你對我們的將來,有沒有甚麼計劃?」

 

 read more:

意亂只因情迷,我們都在Online Love假裝去愛?

 

  伴侶觀念原來出現了很大顛覆:以往我們先認定跟對方一起,才考慮上床;但現在先上了床,才去想會否一起?

 

  對她的提問,他模糊的支吾以對,說得較清楚的那句是:「睇下啦!」及後她睇到的,是他再沒接她的電話,不再回覆她的訊息。他用行動回答了他!

 

  「認識以來,相處得不錯,卻突然消失,難道說出自己對關係的期望,是錯嗎?要建立一段感情真不容易。」她有點感觸地說。

 

  「建立真摯感情真的不易,但更重要的前提是:對方是否願意和準備與你建立感情?如果對方目的是性行為,而你卻以為性行為會促進關係建立,你們對性關係的理解根本不同;你期望的是關係,他想得到的是性。」我繼續對她說:「所以關鍵不在於你問了他甚麼?而是他早已有自己的答案。」

 

  「炮友」的特質,是會全情投入與你此刻共享體溫,卻不會與你分享未來生活,想將「炮友」變成「密友」,可能性當然存在,但失敗率極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