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2

輕鬆入門中古Hermès領帶!4個簡易分辨真偽Tips,重拾「過去」的時尚華麗與美好時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根據筆者的觀察,很多擁有Hermès領帶的男士,自己都未曾有選購Hermès的體驗,因為領帶全是女友或太太「配貨」而來的,實在身不由己……如要先發制人、挑選自己心儀款式,個人認為中古Hermès是個更浩瀚的世界,對比起現在設計傾向玩味的新款,以前舊有款式總是更典雅一點,又可追溯至不同年代的風格背景。

 

 

  在網拍或IG shop搜尋#vintagehermestie可以找到不少中古美品,可是大量vintage Hermès tie當中難免存在冒牌假貨,但只要懂得留意以下4點工藝特徵,基本上已足夠大家縱橫二手名牌市場、一眼辨別真偽!

 

 

#1 兩嘜牌的馬車輪圈孔數不同

 

  每條Hermès領帶上也有著兩個logo嘜牌,重點細看裡面兩架馬車圖案,驟眼相似、實際上暗藏分別!圖左方keeper loop(印著’100% silk, dry clean only’)上面的車輪圈孔是6個,而圖右方嘜牌(印著’Hermès Paris’,有©即是70年代後出品)的車輪圈孔卻只有5個。冒牌貨通常都在這細緻之處露出馬腳,兩處採用一樣圈孔數量、一樣的logo。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