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7

夏天常見的亞麻布,打造通爽 RIVIERA STYL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Model -莫竣名 MCM

SCARLETT Y. MAKEUP

Photos by RELICS IMAGE

  承上回的RIVIERA Styling Tips,最後一個元素便是夏天常見的亞麻布(Linen)。此種上價布料透氣通爽,而且能吸收水份並迅速蒸發,外觀上帶有粗糙紋路又具有飄逸感,故此一件Linen Blazer/Sports Jacket可算是夏日外衣的首選,我們更建議配上Linen材質的袋巾,從細節上貫徹整體質感。

  Linen的原材料「亞麻花」需經人手採摘並受氣候收成影響,從古希臘被使用、到十八世紀被英國貴族從印度引進......一直被視為昂貴的上價布料,然而隨著殖民效應、工業進步,Linen現已普及於各式成衣中,Linen Polo、Suits、Camp Collar Shirt......都滿戴地中海風情,每年在Pitti Uomo都被重新演譯。

  市面上的Linen Blazer大致上可分為意式或英式兩種。意大利裁縫傾向使用Relaxed Tailoring(不太緊身)、Unlined(無里布)、Soft Shoulder(無膊墊) or Shirt-Shoulder(打褶膊),是本港洋服訂製/Trunk Show的大趨勢,成衣方面Eidos(經典品牌Isaia的休閑副線)亦有不少精彩作品,其專賣店Marcus Malmborg鮮為港人認知但卻是網購的好地方。

  英式剪裁的Linen Blazer偏重膊頭(有膊墊)、輪廓分明(腰線明顯)、多為Lined(有里布),配襯裇領帶上班當然無問題,但我們更建議配襯不同色調的Polo Shirt,靈活性高之餘更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許RIVIERA Style的重點宗旨,就是在炎夏街上人人酷熱燥怒時,你卻有雅興抬頭享受陽光,還不經意流露Effortless Char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