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019

女友、人妻必讀:三大情人節百搭禮物與購買指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2. FRAGRANCES

 

 

        來到香水(fragrances)的一環,男士可能從未擁有過,擁有的又可能不合妳心意,那不是很值得送嗎?這是妳加諸品味到他之上、投自己所好的最佳時機!但個人建議別走進藥妝專櫃選購時裝品牌香水,CK、BOSS、TOM FORD…...統統不論價值高低也是誠意欠俸,而且普遍男士會認為那些花香帶點娘娘腔,或是一式一樣的「止汗劑味道」令人抗拒,還是光顧專門生產香水的FLORIS、D R HARRIS等老牌較佳,挑選時可細看香味元素組合,植物如fern、patchouli都很淡麗清新,果香如citrus、bergamot最容易接受,想要masculine一點的話不妨試試近年流行的 woods、whiskey、leather味道。

 

 

      順帶一提,上文提及shaving set中有個擺放shaving soap(可搓泡成剃鬚膏)的盆子,換言之這塊soap是必須的消耗品,有盆子的話買紙盒裝便夠,無的話可買上圖的木盒裝(日後也可refill進去),留意味道一般是跟香水的選項差不多,即是都有citrus、ferns、woods… 倘若要選購woods一類可是要注意,英國紳士常用的檀香味(sandalwood)是非常的「佬」,作香水噴還可,但搽上面還真是要三思,那股氣味可不是人人能接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