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Stranger things》帶回80年代潮流!時尚品牌聯乘影視作品,帶貨力比明星更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以電影造型作招徠的時裝還有今季的Orlebar Brown,這個奢侈英國品牌主打較高消費力的顧客族群,推出了《James Bond 007》系列將經典電影中的戲服帶到現實世界,並且用上品牌一貫的高質做工及物料,《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中的Safari Jacket令人眼前一亮,Gold Finger泳池一幕那件all-in-one毛巾連身衣更是驚艷,定價不菲的四千多港元但推上當晚已被搶購一空。個人認為這企劃來得算遲,007電影裡出現過的時裝向來有價有市,成就了Sunspel、Barbour、Matchless等多個牌子的hero products是實證,反觀Orlebar Brown前幾年一直推出俗氣的007 poster-print泳褲還真是浪費時間,早就應該這樣細緻復刻戲中的高質服飾。

 

 

  另外當然有些失敗例子,像是打正旗號推出《Peaky Blinders》西裝的Garrison Tailors。取名自戲中的幫派酒吧Garrison,起初揚言是劇組推出的Official Peaky Blinders Clothing(但相當令人懷疑),本應讓一眾劇迷引頸以待,但結果出來卻是完全不忠於原著的普通貨色。見品牌發佈的Twitter宣傳照,標誌性的detachable-collar shirt變成了普通的裇衫,連劇中主角們的招牌三件頭西裝也欠奉,Garrison Tailors只有兩件頭西裝然後加錢配件奇怪的撞色馬甲,連西褲的打褶竟然都消失了、early-vintage style蕩然無存,模特兒的褲長古怪又無反腳,硬配上劇中的newsboy cap及懷錶鍊更是高不成低不就,既不復古又不時尚,縱使戴著Made in England的光環,做工亦不見得出色,看看顧客於圖下的留言便一目了然,對於忠粉而言簡直是恐怖襲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