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20

2020金球獎:紅氈女星們演繹中性西裝Look,比男星們更有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回顧本周的金球獎大家都將焦點放在Ricky Gervais的爆炸性言論,或是Joaquin Phoenix與 Christian Bale的影帝之爭… 可是筆者的目光從沒離開過她—Phoebe Waller-Bridge!從紅地毯到典禮得獎一刻,她的個性氣質都無比出眾,當然大前提是見識過其自編自演的攝人才華,身為男性亦會被她feminist至極的神劇《Fleabag》所迷倒。

 

 

  得知她勇奪“Best Series”的一刻雖屬意料中事,但也不禁為這部笑中有淚的瘋狂英式喜劇讚嘆!難以想像她如何將當初的《Fleabag》獨腳戲舞台劇,搬到電視屏幕再贏得大獎這樣傳奇,成就了當代獨立女性的代表人物。紅地毯上她的西裝禮服打扮集華麗、帥氣、性感、時尚於一身,正如其劇情一樣歷盡人生的百般滋味、細緻動人。

 

 

       今年金球獎可說是才女的天下,不少女演員、劇作家的能力一再備受肯定。名嘴Ellen DeGeneres獲頒電視界的榮譽成就獎“Carol Burnett Award”,一向大方承認「出櫃」的她,可算是同志圈的事業女性典範。她身上由Hedi Slimane打造的Celine高級訂製西裝,還真搶去了不少在場男星的風頭。

 

 

      也許是今年男星們的西裝禮服都以沉穩黑色為主,愈當紅的一線演員就愈無誠意打扮。反觀頒獎給Ellen的喜劇女演員Kate McKinnon,身穿的大尖領禮服充滿瀟灑型格,同樣身為同性戀者的她於台上一段肺腑之言,展現了女性獨有的一份豪情氣概。 

 

 

        Ellen的妻子、演員Portia de Rossi都不甘示弱,亦是身穿Celine by Hedi Slimane的高級訂製西裝,有型有款的dapper氣息都將在場男星比下去了… 畢竟衣著打扮從來只屬形式表現,勇於打破社會定型、為小數權益發聲的英雄氣概,今時今日肯定非男士獨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