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20

時尚興多袋?過氣的「佬味」Cargo Pants,重回時尚舞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簡單就是美,這個概念已離我們很遠很遠。綜觀近兩年被熱捧的utility vest、field jacket、belt bag…最大的共通點便是多袋設計(mulit pockets),甚至多於穿著者所需也不足為過,當紅設計師如Virgil Abloh在上季Louis Vuitton都乾脆把所有pouch bags統統放上身了。早年曾有時尚媒體戲言這是"as many pockets as pobbible"的潮流,但今時今日已不是開玩笑,接下來還有大出風頭的cargo pants。

 

 

 

        又一被視為土氣大叔的單品鹹魚翻身,cargo pants的最大特色就是多袋及實用,尤其是大腿的兩個口袋,令線條模糊、形態笨重,用家多屬純講究功能的「佬」,從前是略嫌重口味。現在落入一眾設計師手中,最常見是從布料質感、顏色組合或配件細節著手,即使像Fendi、Stella McCartney等變化不大亦徹底洗去了那陣「佬除」。

 

 

 

        第二類是混合洋服風格的cargo pants,品牌Pal Zileri今季作了出色示範, 當矜貴的羊毛、亮眼的格紋套用到此版型上,已令人難以察覺它的工裝本質,反而是偏向英、法軍裝的優雅氣派 。

 

 

 

        尚有最充滿誠意改頭換面的一類,將所有元素拆解再重組的cargo pants。例如街牌EV BRAVADO採用純綿牛仔布配合紮染技術,從內到外將jeans、cargo pants融合起來。又或像Palm Angels將16個精緻縫製的detachable pockets以拉鍊連接到褲管,可謂不惜工本,雖然轉嫁給消費者,一條cargos pants叫價五千甚至上萬元,依然大有理由叫人心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