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20

令人神魂顛倒的和式西裝褸,英倫紳士革新下的絕地反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英倫紳士是何等高尚優雅的傳統概念,然而在商言商,面對街頭時尚與運動風格的崛起,甚至壟斷男裝市場,老派英國牌子要突破求變、收復失地是談何容易?可是百年品牌Alfred Dunhill終於成功來個絕地大反擊!攻陷一眾潮人的心靈。

 

 

  自上年Kanye West穿著一件Dunhill西裝褸出席活動,那個簡約俐落又帶和服色彩的款式一直備受關注,今年他更再度穿著同款新版登上GQ雜誌封面,如此一位街牌潮人戀上紳士老牌可謂震驚時裝界,Dunhill創意總監Mark Weston對於得到潮流天王「加持」都直言喜出望外。事實上這位前Burberry副總裁早在2017年入主Dunhill時已揚言要革新品牌,精這妙之處是他強調重塑英式品味與生活態度,並非像其他大牌般盲目追隨街頭風尚,忘掉過去、加入潮流大軍便叫革新,他更反其道而行要成為“an antidote to sportswear”,決心要解除時裝界沉淪運動服飾的毒癮。

 

 

  Mark Weston成功搶灘登陸, 這件和式西裝褸“Kimono Wrap Jacket”深受各界紅人厚愛。DJ Kojey Radical穿著cropped version走紅地毯時充滿氣派,韓星姜東昊摺袖加double-layer的造型有點try too hard,而國內演員楊洋則穿著有膊線結構的版本出席巴黎時裝週,各適其適地追捧這新世代Dunhill設計。

 

 

  筆者身邊亦有潮人朋友入手這件Kimono Wrap Jacket來研究一番。面布一匹過、無縫接地伸延至內裏,無肩線的簡約觀感效果鮮明,令輪廓滲透著一點點流線型;領口「魚咀位」沉得相當低,old school味道似是向上世紀的Dunhill致敬。結構上採用half canvassed製法,整體以廠車生產為主所以只屬半手工造法,但以量產大牌子而言算是對得住兩萬元的售價,個人認為黑色款的cotton布料略嫌平凡,布料飄逸感與drape都不太強烈,反觀白色款的wool-silk blend是貴氣亮麗又輕柔得多。

 

 

  據說這和風設計是Mark Weston經過無數次fittings、drape才拿捏到的比例,省卻繁瑣細節以呈現less is more之美學。話雖如此,wrap jacket一物也絕非獨角獸般稀有,其實早於女裝市場頻繁出現,若女士們有意嘗試的話,云云設計師品牌如Martine Rose、Jason Wu…當中還是大有選擇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