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0

Athleisure Wear:上班族的時尚恩物!同一套穿搭既可上班、亦可運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從前,有個新興板塊叫Athleisure Wear,即是將休閒運動服推向高端時尚,設計兼備功能美學與舒適度,讓你上班日常、閒暇運動都能穿著它。

 

      從前,有個新興市場叫中國,即是消費力驚人且希望趕上普世美學價值的一群,運動服對他們而言實在比過往的high-fashion都容易駕馭得多。

 

       過去十年運動裝的呆板觀念被徹底扭轉,足以讓Nike、Adidas等搖身一變成時裝潮牌,瑜伽服裝Lululemon更發掘了龐大的男性市場寶藏。在中國乘勢而起的則要數到Particle Fever,一個呈現新世代生活態度的時裝運動服牌子,告訴我們Athleisure Trend尚有走下去的可能性,至少在亞洲的目標是更高更遠。

 

 

       筆者可算Athleisure Wear的初代追隨者,多年前在office工作的日子已經常以sweatpants、blazer配搭,為的是放工做gym可帶少條褲或者方便玩樂,行動實際意圖清晰,street fashion的氛圍從不怎麼吸引我。但來自上海的Particle Fever似乎有野心將市場一網打盡,設計師林海曾因Lady Gaga著用其作品而打出名堂,品牌背後撐腰的是間科技公司,研發大量美侖美奐又帶實驗性的布料,一系列吸濕排汗、速乾抗菌功能標榜著衣物之高性能,是真正可穿去練跑或健身的運動服飾,街頭風尚背後可見其tech-base出處。

 

 

       個人認為最吸引是它的實用細節。以運動褲為例,三個口袋均以防水拉鍊製作,健身時能把隨行物品統統袋上身,打空翻也不怕掉出來。拉鍊頭備有擋蓋,配合防水布料在戶外惡劣天氣下運動依然無懈可擊。反光物料、D環與腰帶都是辨識度相當高的設計,穿著多時、機洗多次亦無怎麼走樣,作為一條上千元的運動褲是對得住價錢。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剪裁,褲襠太低以致褲頭過份高腰,完全蓋過肚臍的束腰感稍為不舒適,但由它跌低褲襠又很不方便運動,穿起來即使褲長剛好,合身度亦不如Lululemon的同類產品,而且這稱為修身剪裁的型號實在不得見有多修身。

 

 

       “Lifestyle”於中國可是近年才興起的新概念,以前有錢人要炫富例必吃盡山珍海味、豪飲暴食,現在的新富階層卻開始講究環保有機、健康生活,在塑成一種態度的同時,高質運動服飾可以是鼓勵健身習慣的動力,也就漸漸提升國民的審美標準與風格品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