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20

虛擬世界的迷幻時裝匯演,Balenciaga以遊戲形式發佈2021 Fall/Winte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在現今的奢侈時裝界,獨立創意來得很有價值,每季天橋匯演的話題爆點往往比衣衫本身更重要,然而活在當下,設計師的想法還是深受所身處的時代背景影響。受困於2020年疫情的封鎖與隔離狀況,不少時裝展都取消並改以電子攝製及網上播放,走在時尚尖端的Balenciaga更以遊戲形式發佈2021 Fall/Winter系列!觀眾只需安坐家中點擊以下連結便可參與這場迷幻時裝盛會:https://videogame.balenciaga.com/en/

 

 

         <After World: The Age Of Tomorrow>這故事明顯屬設計師Demna Gvasalia的未來狂想曲,觀眾可自由於遊戲世界裏「近距離」觀摩人物造型,欣賞到Balenciaga來季的單品穿搭,跟這2031年科幻背景交融,虛與實之間叫人非常抽離。獲得邀請函的人士更可配備尊貴VR裝置,體驗遊走於未來時空的暢快感受。

 

 

         俯首仰望四處無邊無際,首先吸引到筆者的竟然是「空間感」。很可悲地,今時今日大家都渴求一席空間放鬆,café不時大排長龍,社交場地又有人流管制,在種種封鎖措施下我們竟要到虛擬世界裏尋覓自由奔跑的快感,也許遊戲塑造是建基於這一點需求。

 

 

        另外不難發現,遊戲的美術設計很受80’s Sci-fi、Cyberpunk風格影響。觀眾花上二十分鐘遊走故事裏的五個zone,未來感建築與混沌街頭形成強烈對比,仿如看了輯Baleciaga版本的Blade Runner 2031,新舊交融起來是甚有格調。

 

 

 

        今季時裝造型上,最吸引人注目的大概是「盔甲mix & match」,看起來天馬行空卻又存在一定程度的可行性,那種獨到玩味足以將Baleciaga改頭換面。加上模特兒拿著手機、舉著勝利手勢自拍的荒誕感,完全是衝著年青新世代而來的幽默。雖然個人認為品牌現在過份遷就年輕口味,有點犧牲了high-fashion原有的精緻與匠氣,但見到短褲外掛腰間的創意造型,一系列衣物變掛飾、波鞋變手袋的意念轉換,還是展現著一線大牌的前瞻性。

 

 

      進入最後zone 5的故事結局,場景忽然換成中世紀的王者之劍,一道曙光落霞滿載希望。對於未來,也許更反叛的設計師亦有天真昐望之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