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021

疫情下,時裝發佈的銳變!以動漫手法展示街牌活力,滿足逃離現實的奇幻狂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藝術家與模特兒,緊密程度似不可分割,後者既是繆思,亦是作品的一部分;與此同時,觀眾都習慣透過這些軀體來欣賞時裝設計,但如果這段關系投放到虛擬世界,又會怎樣?

 

        以插畫、動畫甚至遊戲來發佈時裝系列,成了這兩年疫情下底的另類模式,疑幻疑真地帶領我們逃離現實,算是滿足了對無盡空間、異國世界的渴求。

 

 

        在這「新冠後遺症」出現之前,A-COLD-WALL*本來已是充滿未來感與想像空間的牌子,最近用上畫家Gyimah Gariba的嶄新角度呈現出更風格化效果,線條粗幼掌控得非常organic。雖然漫畫的表達方式可能是犧牲了布料紋路及質感,但就很切合設計師Samuel Ross的冷酷俐落格調。A-COLD-WALL*常強調的階級文化、平等概念亦可在畫作中透現,見唯一的白人角色依然帶有黑人面部輪廓,引起很多有關根源背景及文化鎔爐的聯想。

 

 

 

     本地代表有街頭服飾品牌Catalog,大膽採用動畫影片表達天馬行空的概念。單單從這個《Explore the Difference》企劃的圖像可見,穿搭配襯出現於動漫角色身上確實滿有新鮮感,而幾個主角的造型設定亦相當全面,據知設計師Step's illustration與動畫師TommyNg KC.5在其動態、質感上花了很多功夫 ,讓觀眾感受到與別不同的活力、能量 。

 

 

       這是香港潮流/時裝界鮮有出現的動畫大製作,創意團隊Blahblahblah及奶茶通俗學 Milktealogy以日本動漫混入本地風貌,刻劃出街頭服飾獨有的年輕個性。看著角色遊走於城市裡穿插跳動,場景還有彩虹村那樣貼地的本土情懷,筆者就時常猜想香港的城市建築議為何與跟其他國家這樣不同?答案就是冷氣機,留意一下工廈、民居外牆總是密佈形形色色的冷氣機,而在這動畫片裡亦可見到此等具真實感的小細節。

 

 

       細心欣賞的話,鏡頭擺動、透視景深甚至小動物的描繪都存在不少亮點。視覺效果以外,跳脫的Jazz背景音樂亦令影片更加生氣勃勃,仿似穿起這些波鞋、戶外服飾便能感受到這座城市的脈搏跳動,重拾兒時觀看動漫後的奇幻狂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