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22

盤點2021年美學品味獨到的Netflix 劇集!疫情下安在家中「翻煲」這Top 3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由以前買DVD boxset過百小時的多季劇集,到現在Netflix、Disney Plus、Amazon Prime按個制就看個飽,到底「煲劇」的習慣怎樣煉成?

 

        劇集跟電影最大分別便是時間鐘數長得驚人,也許這正是我們渴望逃離現實的反射,單單花一兩小時看齣戲怎麼夠忘我……尤其是第五波疫情來臨,相信將會有更多me time「煲劇」時間了。現在就以美學觀賞角度盤點下2021年筆者心目中的Top3,看看大家有無走漏眼的劇集可以「翻煲」!

 

#1 滄海遺珠的偵探謀殺故事:《The Defeated》

 

       上年度在視覺效果出色的作品有很多,熱門當紅那些自然不用我多提,倒是有些滄海遺珠是鮮有人談論,例如德國劇《The Defeated》。

 

 

       這本屬個尋常偵探謀殺故事,但有趣地方在於1946年的設定,即是二戰後頹垣敗瓦的柏林,也許我們都以為獨裁納粹消失後便回復和平,可是事實上經歷了一大段黑暗時期、成了罪惡之都,而且沒有任何警察(納粹黨被瓦解)的存在。願意自組警隊、調查案件的竟然是一批婦女與學生,在毫無經驗與專業訓練的情況下捉拿兇殺案主謀,過程相當精彩又曲折動人。

 

 

       她們的服飾設計考究,即使穿上殘舊、皺褶的粗糙麻質衫料,依然散發著那時代應有的優雅氣息。男主角Taylor Kitsch亦是一大亮點,不知大家會否記得這位年少時出道的美男子演員,現在飾演墮落警探真的滿有突破,而他身上領帶打法、皮褸剪裁及高腰褲打褶都盡見美術團隊的用心。

 

 

下一頁:改編自真人真事、讓人大開眼界的《The Serpen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