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22

可持續時尚生態系統:奢侈品二手平台Mr Porter Resell登場,第一身實測操作方法、疑難排解懶人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還記得很多年前到日本公幹,一個當地老廠家說著「高島屋百貨亦新開設了的二手專櫃,second-hand luxury的時代要來臨了」。結果接下來二手時裝平台真的發展得很厲害,second-life、pre-loved、less-waste、sustainability…這些偉大概念重新包裝了「中古買取」行業,對一般香港人而言,靠著Carousell、Marketplace斷捨離、套現或抄賣更早已駕輕就熟吧。

 

 

  最近Mr Porter亦聲勢浩大推出了RESELL平台,不少時尚媒體都轉述官方文字報導,可是實際操作又怎麼樣?單純看這三個步驟已經滿腦子疑問… 因為二手商店頁面並不存在,到底衣物會賣到哪裏?誰去辨別真偽、檔次定價?拍照也不用,實物狀態質素被拒絕又怎樣?!

 

  就讓筆者作第一身實證,測試這個「可持續時尚生態系統」,跟大家找出答案!

 

 

STEP 1

 

  要上載想放售的產品,首先是選擇產品類型,欄目包括男女裝衫褲、包袋、鞋等。筆者這件Barbour Sweatshirt其實也研究了好一陣子才挑得到。

 

 

  因為古怪的是,很多牌子及類型也未能提供選項,比方說想放售一套Paul Smith Suits也在Mr Porter有售,夠大路吧?,可是’Paul Smith’、’Suits’兩者都不存在於清單當中。又例如’Levi’s’品牌雖然存在,卻未見有’Jeans/Pants’之類的選項,反而能有’Ties’… 到底他們是怎樣定位’Pre—approved Brand’產品?

 

 

 

  細看下發現褲子也只能選’Designer Trousers’,即是排除了一般的牛仔褲或運動褲。當然,你也可試試將sweatpants視作’Designer Trousers’,但下面’Pre-approved Brand’是不可能存在運動或休閒牌子的選項。

 

 

  ‘Footwear’方面亦局限了’Sneakers/Loafers/Boots’僅三款,其他Oxford/Derby…綁帶皮鞋看來一律不接受。Mr Porter似乎篩選了「有信心」的產品來進行回收,所以筆者要挑選三件能滿足所有牌子、分類要求的產品也並非易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