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22

VO-YAGE的隨心之旅!本地時裝設計師Enzo以自家針織、解構式細節製作Boys to Menswea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布料行先

 

  觀察VO-YAGE的兩個系列,不難察覺cotton材質所佔的百份比之高。Enzo直言他很多時候是「布料行先」,喜歡綿布的天然質感,以及所呈現的earth tone效果。對於在Poly U主修時裝針織的他,不同織法結構的長及短處亦瞭如指掌,更有能力研發設計自己獨特的pattern,現場所見的樣品都賞心悅目。加上他在款式下了功夫,一件blazer可以用鈕扣放大、瞬間改變整個silhouette。或者一件reversible jacket,不止內外可反轉,就連前後也可調轉穿著,成為真正versatile又不易過時的「定番」款式。

 

 

童真背後

 

  Enzo位於黃竹坑的工作室環境清幽,由DIP(設計創業培育計劃)所設立,給他支援並聯系時裝行界的供應與研發脈絡。舉目所見,四處是他遊歷時購入的小飾物、參考樣品之類,略帶凌亂又感覺cosy, 地上一張可愛長頸鹿地毯充份展現了其童真個性。筆者發現這份孩子氣背後也帶點深思, Enzo認為人應該好好生活、好好休息,適當時幼稚一下,卸去成熟的擔子,所以這趟VO-YAGE(旅程)大概是寄語了成長(boys to men)其實不需要太大壓力。

 

  在跳脫又偶爾不著邊際的言談之間,可以肯定以上是他終極認真的一段話,因為其他的都很隨性。正如臨走時我問及某個款式為何選用這tech-fabric,他回答可能只是挑上了喜歡的顏色,沒想到大多,結果這是他在一小時內第四次說:「我真的很隨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