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2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的傳奇設計「褶學」:A-POC、Pleats Please顛覆傳統時尚概念,連喬布斯的標誌黑色高領衫也出自他的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又一位時尚巨星隕落了,是日本傳奇設計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每每聽到這樣的消息都讓編輯一陣唏噓。上世紀末是時裝設計最蓬勃的年代,時裝不只是簡單、實用的衣著,反而有如藝術品,時裝秀就像一場博物館的表演,而每個設計師都翚作品展現自己的才華。三宅一生就是在70、80年代震撼全球時尚美學的日本設計師,他的設計理念既大膽又注重實用,受到不少名人喜愛,當中喬布斯就是其中一位,他的黑色高領衫就是出自三宅一生之手,還有以三角形拼湊而成知名手袋Bao Bao。但三宅一生的傳奇設計遠不止於此,讓我們來回顧他的設計「褶學」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ULTED(@culted)分享的貼文

 

日本時裝設計鼻祖之一

 

  三宅一生是在70、80年代把日本時尚地位推高的3位傳奇設計師之一,另外兩位大家也不陌生,是川久保玲及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三宅一生本人不如另外兩位高調,但三位對時尚界的貢獻卻不分上下。

 

 

  三宅一生在1938 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他在7歲時經歷了廣島原子彈事件,曾見過戰後滿目蒼夷的日本,因此他對美麗的事物充滿著嚮往。

 

  他是少數在當時能衝出國際的學生,在大學畢業後前往法國學習時裝設計。他曾擔任過知名設計師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的助手,隨後便往紐約進修,並與設計師 Geoffrey Beene 一起工作。雖然一直沉浸在歐美的時尚環境中,但他對歐美崇尚立體、誇張體型剪裁不感興趣,反而對時裝有自己獨特的理解,他更嚮往自然、舒適的服裝,於是返回日本自家成立品牌「三宅一生設計事務所」。他的這個決定奠定了其品牌之後的地位,因為歐美時尚圈在70、80年代,正擁抱與傳統主流審美背道而馳的日本文化,三宅一生獨有審美眼光為歐美時尚圈帶來新意。

 

下一頁:顛覆傳統的時尚革命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