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5

2015 新年慈善大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2015的第一稿,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在面書看到很多朋友都給2015訂下目標,祝大家能一一實現!而我亦為自己立下新目標,當然也包括去年沒有時間完成的「累積彩池」, 今年一定要加把勁了!

 

  我其中一個目標,是希望可以多做與慈善相關的工作。其實每次收到慈善籌款活動的邀請,都特別開心,希望能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回顧以往差不多每年都有機會和不同品牌合作,創作不同類型的作品作籌款用途。

  去年,有幸能為護膚品牌雪花秀的「雪花百家被」活動,設計一幅大型百家被。此次品牌的義賣活動,為大會籌得近 60 萬款項,捐贈本地慈善團體 ﹣「Chi Heng Foundation智行基金會」。今次的大會主題是「祝褔」,所以特別用了象徵幸褔、平安的傳統立體繩結和蝴蝶形繡花做設計主題。收到各名人的圖片後,便要採用適合的布片做出裝裱效果。

徐子淇在這次活動特別挑選了從未曝光的婚紗照片。

完成品和設計初稿 ﹣品牌 logo 的繡花需要特別注意字的型態及出來的效果。這個繡花成品我是很滿意的。

  Sulwhasoo 邀請了8位來自香港、東南亞及海外的名人和藝術家,包括李徐子淇、鍾楚紅、劉嘉玲、郭富城、陳慧琳、莫文蔚、陳秋霞及 Jimmy Choo 參加此次的「雪花百家被」慈善活動。各名人挑選充滿祝福的珍貴照片或繪作,希望以背後感動的故事,展現愛與關懷的力量,為孩子們帶來希望。

 

  而前年就得到 BELVEDERE 邀請,夥拍官恩娜和時裝設計師 Erbert Chong,為  (BELVEDERE) RED 各設計一款富非洲特色的限量飾品,在網購店 zalora.com發售,為 Global FundTM 籌款,資助對抗愛滋病的計劃。大會主題是利用服裝帶出對抗愛滋病的訊息。品牌一向愛推動音樂文化,最終我以非洲鼓和野生動物作設計靈感,創作這個金屬 chunky bangle 的 fashion accessories。希望扮靚的同時能 inspire 一眾 fashionista 多關注愛滋病在非洲的問題。

售賣前的啟動儀式。Ella  戴上我設計的 bangle 和 Erbert 設計的絲巾,手上拿著她自己設計的 clutch。

在啟動儀式中介紹設計靈感。

Chunky bangle 設計圖。

(BELVEDERE)RED Campaign 2013官方照 (model styling by Sarona Lo)

  其實這類創作,必須小心斟酌:要照顧品牌形象、配合主題和籌款訊息,也必須帶有自己的風格,和確保完成品出來的效果與品質。要是設計量產的產品,還得考慮 budget、生產時間、設計會否過於複雜而難以大量生產等問題。雖然是 production chain 的最開頭,但要考慮到的因素卻是最多。不過,2015年還是希望可以參與更多慈善工作,幫助有需要人士的同時,也過過創作的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