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5

情迷行李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行李箱是我的好朋友。從前自己也不發覺,一次接受雜誌的專訪時,記者用了很多行李為我做背景,說之前見我工作都帶著一大個行李箱,裏面包羅萬有,永無失場,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才發現原來行李箱已經和我連成一體。公司長期放著大大小小各式的行李箱備用。

  因為經常用到行李箱,於是選購時也有特別的要求,要實用,當然更需要美觀!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選購行李箱及「執行李」的小小心得。

  我非常喜歡這個紫色行李箱,同款的大小尺碼行李箱也擁有,出job時「一家大小」都用上了。其「回望率」極高,其他工作單位的同事看見,都忍不住讚嘆一下才安樂。既能為我們打開話題,自己又用得開心,所以一個stylish的行李箱是十分重要的(又想給自己藉口買行李箱了)。不過,這個喼的handles比較脆弱,放太重的東西,可能會斷掉。我的助理就把整個handle大力抽了出來。然後我還是回去買一個同款的。

  這個Michael Kors SS15的手提行李箱,外型fashionable,holiday mood非常重。喼內有活動的小間格,方便分類,不需要亦可隨時拆下。蓋面及背面有拉鏈間格,放boarding pass、雜誌也很方便。如果是4輪滑輪的話會更好。

  TUMI的Tegra-Lite® International Carry-On手提行李箱,有360度雙向滑輪,物料輕巧、極度抗壓及耐用,而且喼內間格好,放便將物品分類,最適合我這類很「粗用」的用家。工作時,我都愛穿深色衣服,今季TUMI這個 cyber金色手提行理箱,帶中性感覺,可以在沉悶的工作服中增添一點stylish味道。

  我很喜歡vintage物品,當然希望擁有一個vintage的行李箱。可惜以前的設計都很笨重,更沒有滑輪,用來做拍攝道具倒是好看。Samsonite有見及此,特別用了品牌1960年代,經典行李款上的floral print,重新演繹Fashionaire系列,今回用了輕身物料防水及不能缺少的滑輪。能否帶出60年代的味道?

 

  各大國際時裝品牌也會推出stylish和在外表並重的branding行李箱系列。但相對出名的品牌,可能只著重外型,忽略了功能性。所以在選購時也需要按實際用途而取捨。

 

  為減輕重量,我喜歡用軟喼。因為輕身,而且放多了東西,也有一定的柔軟度讓你「強行」關喼!當然拉鏈的品質也需要特別注意,不然爆拉鏈,東西散到一地,型爆無命賠,喜歡旅行血拼的你要緊記。

 

  輪子最好能左右360度旋轉,可以較輕便地推著前行。可以的話,我會先考慮8個輪子的(雙輪子設計),因為承載力比4輪更佳,就算其中一個輪子忽然死掉,也不會有大問題。我喜歡平推,讓行箱和我並肩而行,盡量不會拉,以免輾過別人的腳也不知道。

  從大學起,我便開始作「執行李訓練」,因為一年三個semester break 也要搬離房間,將所有私人物品放到小小的store room(還要4-5個人共用一個狹小的空間)。終於練得一身好武功,能極速掛起行李內的衣服,也能極速整齊收拾行李。

 

  早幾年經常出trip,自己的日用品幾乎長期stand by,隨時加幾件衣服便起行。服裝造型工作往往要帶上很多衣服和工具,特別是拍外景,山長水遠,必需有足夠的工具或後備服裝。客戶常有突如其來的主意和要求,所需的服飾亦未必能即時買到,所以我通常都不會多帶個人物品,盡量留位置帶工作用的服裝。自己的衣服都很簡單,較為薄和輕身。以layering 和mix and match為主,如果天突然轉冷,簡單披搭便能為自己保暖。收納技巧也很重要,不然一定放不下所有東西,或需增加行李箱的數量。

 

  我喜歡將衣服褶成和行李寬度相約的長方形,減少衣服的褶痕之餘,也能放更多衣服。一個長方形的行李,一邊通常可以放兩排衣服(上下排),我會分開上衣和下身衣服,剩餘的邊位(通常在兩排衣服的中間位)會放工具包或飾物,以作保護。現在很多行李箱都是分開兩邊的,有handle的那邊,我會放較重的東西,減低行李翻停的風險。

回顧以往的post,原來也有很多行李箱的照片。 新的助理看見我推著行李,即時呆了看著我,原來Sarona也要拿行李啊!呀,難道行李自己會走嗎?

上海富世盛典的慈善晚會為dancers準備了多套宮廷服。 單看volume已經感受到所需的行李空間。

  曾經試過要帶40套的宮廷服裝到上海給dancers在慈善晚會穿著,行李箱放不下所有服裝,而且不想把宮廷服褶到很細,以免破壞裙子,便決定用「死屍袋」,將裙平舖放入袋。顧名思義,這個袋呈長型,是大得連人也放得下的黑色大袋。但是沒有輪子,得揹在身上行動,弄得個個同事腰酸背痛,以後也不敢再用「死屍袋」了,情願多用好幾個行李箱。 

就是為了這個大場面的拍攝,最高紀錄5個女的帶16個滿載戲服的大型行李箱到山西拍電影,有40年代美軍軍服、西裝、禮服、男女裝鞋、手袋等百多套服飾。到了機場,更給海關截停開箱,幸好一打開便是劇本及造型照,才順利過關。

最近看到陶喆放上網絡的照片,行李被弄至猶如廢鐵一樣,心痛到不得了。

網上可以找到很多朋友為行李扮靚,放上網炫耀。

  事實上很多人也喜歡personalize自己的行李箱,希望在一式一樣的行李箱中突圍而出,流露自己的性格,也為行李箱增添點點個性,在行李帶上也容易辨認出自己的行李,以免因撞喼而給人誤取行李吧。 

Furla #TagToGo 專屬名牌訂製服務,也是將心愛行李個人化的好幫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