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15

外國品牌的農曆新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羊年快樂!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洋洋得意!

 

  每逢節日,都會收到品牌不同方式的祝賀。外國品牌要將自己的特色或品牌形象放入滿載濃厚傳統氣氛的農曆新年,便要將  fashion 及中國傳統配合得天衣無縫, 今年收到幾款特別喜愛的賀年利是封及小禮物,都是完美的示範。

 

  新年最開心當然是逗(派)利是。利是封都有潮流!我的朋友層面,多是好玩新潮的「大唔透」,金碧輝煌的姓氏利是封或會顯得俗氣、利是的「內容」也不過是取個意頭,反而精美、有創意的利是封設計更能成為話題和焦點。

Vivienne Westwood orb logo 利是封。

  Vivienne Westwood  首年創作利是封, 沒有用羊仔做主題,反而用上了品牌最classic的orb monogram,重覆拼砌的 orb logo,感覺像中國傳統的「銅錢」圖案 。中國人最在意好意頭,增強品牌形象的同時,亦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和節日氣氛完整結合,就算用這個利是封封利是給長輩、前輩,也相當大方得體。 

Alice and Olivia 利是封。

  Alice and Olivia 的利是封用了設計師(Stacey Bendet)自己的卡通icon做主角, 雖然沒有中國傳統的元素,但設計反而活潑鬼馬,品牌形象鮮明、modern。只是見到利是封已經會心微笑,愛不釋手,所以父親大人指定用這個利是封封利給我!

Vivienne Tam Opera Girl 利是封和pouch

  Vivienne Tam 也有一個可愛的 brand character:Opera Girl。每季 Opera Girl 都有一系列的可愛精品︰袋、clutch、手機套、tee shirt等。Opera Girl本身已經很有中國色彩,但利是封出來的效果反而很modern,就像 Vivienne Tam 的 fashion collections;明明就是用著很傳統的中國元素,但出來的效果卻很年輕。還有實用的 Opera Girl pouch,攜帶利是既方便又 fashionable。

Iijin 開心賀年生肖禮品

  每年Iijin的生肖利是封都十分搞鬼,大人細路人見人愛。Iijin 馬年的 punk 小馬利是封 tin box set,已經大愛。今年更設計了可愛 hip hop 巨型羊小姐咕「口臣」(我給她起名 Missy Sheepie),當然要和她一起拍 selfie,玩個得不亦樂乎。很期待明年會是什麼呢?

Sofina x  Gary Chung 新年禮品套裝。

  除了服裝品牌,化妝品牌也不輸蝕。Sofina 首次邀請了著名星級化妝師Gary Chung,發揮其artistic的創意,設計充滿生氣活力、顏色豐富的花花利是袋及利是封,令化妝品牌都變得很 trendy。這個利是袋將會成為我今季的化妝袋。

雪花秀「人參之旅」gift set,還 personalized了名字在盒上。利是封以粉紅和粉紫色的設計,感覺很 soft 很舒服,特別有春天氣息。

  韓方 skin care 品牌雪花秀, 一向注重由內到外的自然美,這個 tailor-made 的「人參之旅」gift set,有多款人參系列的產品,十分豪華。Box set 設計充滿濃厚韓國傳統特色(韓國新年也是以農曆計算,所以和中國新年的日子一樣)。身體的調和是重點,利是封則是其次,放在人參果營養液的下層,希望今年大家也多注意身體,擁有強健體魄,遠離病痛。

 

  為了入鄉隨俗,國際服裝品牌都發揮無限創意,設計一系列精美的應節小禮物或印刷紀念品,迎合當地節日氣氛,亦能盡顯品牌特色。收到如此有心思的小禮物,又怎能不拍照 post 上社交平台共賞呢。明年不妨留意時裝或化妝品品牌的賀年 promotion,集齊限量 fashionable 利是封,為傳統新年添多點新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