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2015

好玩春季新裝 (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2015 春夏新裝繼續好玩。充滿著不同的 art form,今季色彩繽紛,給人歡樂的正面的訊息。

 

Pop Art Banana

  Sonia by Sonia Rykiel 今季的 pop art banana 讓我完全 feel attached,全因為中了「蕉毒」。話說大學年代,外婆給我一件臃腫的鮮黄色 down jacket,冬天每天穿著它遊走校園。一天,隱形眼鏡全部用光,又怕給同學笑,不想帶滿是圈圈的超級深近視眼鏡示人,便低著頭衝去上課,誰知遇上朋友,埋怨我直行直過,其實我是什麼都看不見!解釋後,她說:「你這樣一隻肥蕉似的,十哩外都看到你呀!」從此,「肥蕉」就成為了我很 proud of 的 nickname。所以一見到 Sonia by Sonia Rykiel 今季用 banana 做主題,超級興奮。

Shirt dress 不一定配長褲或 leggings。粉紅 / 黑的 block color  鉛筆裙,bomber jacket 和 flats shoes,帶點斯文,帶點活潑,更能演繹出「rykielism」的生活態度。

今年興 pajamas set。這套黑底和粉紅小香蕉圖案的 silk pajamas 十分可愛。對於剛嘗試穿 pattern 或 pajamas 裝的人,較易接受和 carry out。還是未能接受整套 pajamas  裝穿上街的,可以先分開穿,pattern 上衣配牛仔褲或淨色 bottoms;又或 pattern pajamas 褲配件 bold color tee 或薄針織 sweater 都能帶出春日色彩。

我喜歡 layering 的配襯。Floral pattern 也是今季大熱 ,整條密集式的 floral pattern legging,也許會太吸引注意,就算穿 legging 如何好看,也不想和朋友說話時目光被 legging 搶去。 短身粉紅 slogan sweater 加粉藍恤衫的 layering 效果,更可以修飾身形,太瘦或 hip  位略為 curvy 的身形也適合。 

Lime green 和玫瑰粉紅色,不是很常見的顏色配搭,在 press day reception 已經開始教授大家這個 color combination。而我們的眼睛最喜歡顏色的沖擊,腦袋的接受能力亦很強。很快,我便追著這個 color combination 的服飾進發。除了 pop art banana pouch,還有這個粉紅黑的 pineapple pouch,同樣好玩。

我也來演繹這個 lime green  +  rosey pink 的配搭。很多朋友和客人,常常掛在嘴邊:「我沒有模特兒高挑纖瘦的身形……」不能穿這個,不能穿那個。其實,根本不需要拿品牌 catalogue 的 model 和自己作比較。每個人的身形、性格都不一樣,只要穿出自己的風格便可。不要給服飾控制你,否則,我們只會見到一式一樣的倒模公仔在街上走呀。

 

Art and fashion

 

  對我來說:fashion is art,art is fashion,兩者互相緊扣。就以 Melissa 這個 press day 來說,甫見品牌公關,便單刀直入詢問今季有什麼主打,他竟一句說:「自己看吧!」我便被放逐在3層不同主題的展品區去親自感受。

以 pop art lips 作為今季的 image,以「Eat my Melissa」為 slogan,便知道這個collection「好好味」。

多個colorful 和 50 年代美式快餐感覺的 still live set up 和 pop art 相片,充滿視覺和味覺的衝擊,藝術感強,但越看越肚餓。

Eat my Melissa – 糖果色系涼鞋

還有 mini Melissa  和 baby Melissa 系列,糖果 set up 的展區真的很有心思,差點把小鞋子也當甜品吃掉。

Melissa X Karl Lagerfeld collection 展示他的手繪設計圖。

  Melissa系列又怎能少得 Melissa x Karl Lagerfeld,展區展示了 Karl Lagerfeld 的手繪設計圖。Karl 系列每個鞋款本身就是藝術品,同時又表現了他風趣一面。

今季陪伴我的 Melissa x Karl Lagerfeld  太陽眼鏡flats shoes,好可愛。襯我的中長傘裙會很好看。

 

Model styling and photography for Sonia by Sonia Rykiel: Sarona Lo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