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5

時裝後台趣怪事 -Model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Fashion 的最佳拍擋是 models,因此我有一班相識多年的 model 好友。台前見到他們又型又酷,專業又有壓台能力,但台下卻常常古靈精怪。昨天臉書給傳媒朋友洗版,全都是跟 Lucky Blue Smith 的合照。他也相當識做人,攬頭攬頸鍚面統統做齊,有朋友說,Lucky Blue Smith 一見到她便對她說:「I know you!」,氹得她們忍不住狂 post 冧爆合照。假如我是經理人,都不知好嬲定好笑。

「識於微時」的 models,現在有些已是國際級名模,也有當上世界小組。

  工作遇到的 models 來自世界各地,懂英語也未必完全溝通到,最好你會多種語言,兼做翻譯更好。遇著本身不會英語的 models,最後還要加上身體語言搭夠。一個 fashion show 閒閒地十幾個models (大型 show 更有 50 個 models 以上),台前客戶不停要求 model 加表情,加 pose,後台便馬上在 model 出場前幾十秒緊急提場。面前排列著不同國籍 models,廣東話、英文、日文、國語、身體語言,最後講到「亂晒龍」,和中國人講日文,跟香港人講國語,對鬼妹講廣東話,弄得自己精神分裂。

Models 其實都是很可愛的大細路。不過早年也有 dressers 反映,當時香港某 top model 要求她每朝在她到場前買好咖啡和報紙恭候(那場 show 彩排加 show day 歷時三天,dressers 忍足三天,哈哈)。

  有的 models 特別喜歡說話,講不停,笑不停,似有過度活躍症,要控制一班大細路也不容易啊,但也總好過遇上「黑面神」、「投訴王」和「搞事精」models。和 models 工作有時要「鬥智鬥力」,保持後台氣氛輕鬆,常常要了解一下 models 的需要(可能只是餓了,或想去洗手間)。我都希望大家開開心心,在最佳狀態下工作。不過她們還是超級專業,後台黑布打開時,必會使出一秒變臉的功夫,收起傻臉,正正經經的走秀! 

我們與一眾工作人員早知工作很忙,不會有時間吃飯,通常會吃一個超級豐富的早餐,也會帶備很多「一口」零食,即時給自己或同事緊急充飢。

  說到食,後台人物除了服裝組同事、化妝師、髮型師外,有一次在上海做 show,也有不知是 models 的經理人或是朋友的不速之客一起走到後台報到,見面第一句不是「你好」,而是「甚麼時候吃飯」,你們才剛到埗呀。真心覺得 是需要有天賜的條件才可以當 models:身材、樣貌、高度、皮膚質素、甚至是吃不胖的肚皮!不止一次親眼見過不同國籍、性別的 models 在演出前鯨吞兩個飯盒,更說自己平時都是吃這麼多,加上跟隨她們來的經理人或朋友,所以我們都會預多幾個飯盒,起碼要確保體力消耗大的同事有飯吃。

做 fashion show 最開心的,莫過於完 show 後,models 開心衝上來抱著你,跟你說:「Thank you for the great show,I had a lot of fu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