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5

為007裝身不是簡單任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謝謝OMEGA邀請,早前可以先睹最新的《007:鬼影帝國》電影。James Bond一向以華麗見稱,從來不乏大場面,只看服裝,也不會失望。

 

  只是沒有想到,opening scene已經精彩絕倫。場景在墨西哥城的Day of the dead節日,1500人慶祝的場面,難題是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讓這麼多人ready埋位。結果這個場口動用了107位化妝師,每個拍攝日花3個半小時化妝整頭;服裝更限於75分鐘,即是每分鐘要有20位臨時演員穿好衣服。1500人等如1500套衫,出動了75位服裝師設計,另加6套紙製戲服,每套需時3星期製作;再用20人負責清潔、復修服裝,準備翌日繼續拍攝。每天拍攝完畢,會有專人為臨時演員卸除已敷在臉上十個小時的特別化妝品,以免演員皮膚受到損害,非常專業。

 

 

《007:鬼影帝國》開場「 Day of the Dead」節日的製作片段。

  主角007當然也不是簡單預備幾套華麗tuxedo就能搞定。劇中動作場面多多,同一款禮服,就要預備多套功能有所不同的,比如鏡頭從後拍攝時,禮服背面必須完美;拍攝逃跑場面,兩腿間便要改用特別的布料,褲摺也要特別加長;爬樹場面,背脊要有空間完美隱藏支撐的棍子;騎電單車時,衫袖亦須加長。而同一場口,往往有幾位替身負責不同類型的特技,即是需要不同尺碼。光是穿著白色禮服的打鬥場面,Daniel Craig與特技人共穿了5種尺碼,20套禮服。

TOM FORD包辦了晚禮服、西裝、襯衣、針織服、領帶和配飾,還有專為James Bond設計的太陽鏡。 

  自上集Skyfall起,服裝設計師Jany Temine已和TOM FORD緊密合作,令classic gentleman的造型不斷與時並進。James Bond是懂細節的人,TOM FORD 男裝全部在意大利精工細造,剪裁選料挺貼俐落,連太陽眼鏡亦是意大利手工出品。James bond的衣櫃應該無限大,面對任何環境任何挑戰,都能掏出一套完美的服裝應對,new situation new suit真是一點也不簡單!

服裝設計師Jany Temine心目中的dream couple。

  以往的bond girls不是穿晚禮服就是浴袍和比堅尼,今次特意塑造成有血有肉的專業人士,有工返會穿平時著得出街的衣服。James Bond與邦女郎去摩洛哥途中,Léa Seydoux所穿的粉綠色絲綢露背雪紡魚尾禮服,就展露溫柔迷人一面,配襯Bond的白色TOM FORD禮服,十足夢幻couple。Daniel Craig見到枱上的道具紅花,即興插上禮服襟鈕孔,Jany覺得超浪漫,更希望大家重新注意這個穿衣細節。我能夠預想到,今年的annual dinner季節,我將會幫很多人重現這個夢幻情侶造型。

 

  新gadgets、靚衫靚車靚錶是James bond電影的標誌。從電影GoldenEye起的20年來,特務007每次執行任務時,都有一枚OMEGA海馬腕錶陪伴着他。

 

 

Daniel Grig 和Ben Whishaw(飾演Q)以一貫的英式幽默介紹OMEGA海馬300米“SPECTRE”限量版腕表。  

歐米茄海馬300米“SPECTRE”限量版腕表。我很喜歡此錶配James Bond nato表帶,so effortlessly stylish!

歐米茄海馬Aqua Terra 150米 Master Co-Axial 41.5mm腕表,同樣能在電影中看到。

   早前歐米茄在太古廣場Garden Court舉行《007:鬼影帝國》的展覽,展出拍攝使用的服飾、道具、集7位演員簽名的電影海報、拍攝時用過的場記板,以及專程從瑞士歐米茄博物館空運抵港的部份昔日的占士邦海馬系列腕表。

James Bond的米白晚禮服、邦女郎Swann的晚裝裙、及拍攝使用的場記板。

首映活動邀請了宋承憲(中)、 The Swatch Group(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盧克勤(左)、歐米茄香港區副總裁麥渭安(右)欣賞有關歐米茄與James Bond的展覽。

  收到OMEGA的邀請,此次的dress code是Glamorous。我特別選了Alice and Olivia的掛頸款長裙,毋需太花巧的飾物,簡單配襯OMEGA Ladymatic腕表已經有glamorous的效果。

我喜愛的007與OMEGA Ladymatic。

長裙顯得隆重,配較淡的妝容作平衡,就不會over dress。

  彩妝我選了「Shu Uemura x Maison Kitsuné 2015聖誕彩妝聯乘系列」的酒紅色調煙燻眼影胭脂彩妝盒,化了個淡淡的法式紫紅色煙燻眼妝,也用上鮮橙色的漆繪閃亮唇彩。雖然dress code 是glamorous,淡淡的妝容配黑色長裙,剛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