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6

本地追夢「忠」「堅」分子 一人築起的珠寶小店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Photo: Dennis

 

設計師以上 店主以下

 

  經過大大小小於市集擺檔的實戰經驗與相當不錯的成績,一年後Doris決定鼓起勇氣,獨自築起自己的小店。

 

  「當我決定要在開店,正值經濟低迷的時候,但我依然不顧媽媽極力阻止,租下這個舖位,只認為若再不把自己喜歡的事付諸實行,他日成家立室,就不可能如現在般自由,為夢想拼搏。」

 

  夢想無價,但開舖所需的明碼實價,卻猛烈轟炸這位新手店主。面對資金緊絀,弱質纖纖的她為了省下一部份的裝修費,更落手落腳拆地板,細問之下,原來門外那塊白色招牌上的店名: “YINMAN KEE”,更是由她逐顆親手掛上,名副其實的一手一腳把夢想實現。

 

 

  「挑選材料、畫圖設計、落手製作、回覆客人詢問、為成品拍照、執相、update 網頁與 Facebook、打理店舖、計算成本收入,這大約是我每天的工作。」

 

  第一次跟Doris見面時接過她的卡片,印著“Designer”一職,但聽著以上她陳述的工作,卻覺此職銜實在過於精簡;說到開店的過程,更加令編者感到女人對實現夢想的偏執與雄心壯志絕不可以看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