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19

Met Gala 2019:11個最「Camp」的造型,眾星玩盡浮誇行上紅地毯,今年誰最貼題?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每年5月的首個星期一,是時裝界的年度盛事Met Gala 的舉行日子,如果金像獎、奧斯卡眾星的紅地毯造型令你看得目不轉睛,那更加不要錯過它。

 

  今年的主題為「Camp: Note on Fashion」,此妙語是美國作家 Susan Sontag 著名論文《Notes on Camp》的中心思想,全意便是廢黜嚴肅,講求誇張、刻意放大,用顛覆的角度去賞析世俗事物,也似乎是以往 Met Gala 紅地毯造型的至理名言。

 

  自1995年以來,Met Gala就由美國版《Vogue》主編Anna Wintour主持,並邀請其他名人擔任主持,今年是Lady Gaga、Gucci 的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Harry Styles 和Serena Williams,就由他們開始點評吧!

 

1/ Lady Gaga

 

  由初出道的蝴蝶結頭、到穿上Alexander McQueen 的犰狳高跟鞋、牛肉裝等數之不盡的經典造型,所展現的都是與 Camp 息息相關,只要是由Lady Gaga 穿上就變得不誇張,只有她能駕馭。 

 

 

  今次她將紅地毯當成她的更衣室,從進場開始,一共換了四套由 Brandon Maxwell 為她量身定制的禮服,配上太陽般閃耀的眼妝。雖然低調、優雅的她也很美,但編者還是喜歡為時裝而瘋狂的Gaga!

 

 

Read more:

金像獎2019:誰艷壓紅地毯?未必是台上的得獎者,但卻贏得「最佳衣著」

Oscars 2019:於紅地毯上先來一戰!編輯點評奧斯卡10 個女星衣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