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19

剛陽的男裝舞台上,浪漫的陰柔氣質:從Dior SS20中,重新審視時裝的性別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在每年眾多的時裝大秀中,男裝時裝週未必是女生最關注的,但LVMH旗下的時裝巨頭Dior和LV的男裝時裝大秀或許能引起一點噪點。

 

  自前LV男裝總監Kim Jones入駐Dior Homme後,Dior便一洗Hedi Sliamne和Kris Van Assche留下的纖細、暗黑的氣質,換上柔和色調和質地,走向詩意浪漫。Dior2020春夏時裝秀是Kim Jones的第三個男裝系列,繼第一、二季分別與藝術家KAWS和空山基合作後,今次又攜藝術家Daniel Arsham聯乘。秀場以粉色為主調,地面鋪滿粉紅色沙,頓時打造了一個浪漫空間;中間的Dior標識以風化、腐蝕和破碎「雕塑」形式展示,是藝術家Daniel Arsham的Future Relic系列風格。

 

 

注入高雅、陰柔元素的男裝

 

  回到模特身上的系列衣著,整體來說,不規則西裝用色都非常淡雅,真絲的質地帶出高雅的氣質、加上緞帶的設計,整套男性化的西裝有點仙氣的感覺。

 

 

 

  除了西裝系列,其餘衣物用色都偏向高調,如桃紅、橙色和群青。透視元素、褶皺的處理和藍染的效果有種飄逸的流動感,撇下剛強感到男裝系列既不生硬又不死板。

 

這件報紙暗紋的上衣,柔軟的質地有種陰柔感。(男裝的短褲,愈來愈短了。)

 

  另外,值得留意的還有以全人手繪製的日式絲質和服,每年只產10件成品。高艷度的群青與白色結合,有沒有青花瓷的感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