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19

高跟鞋更是女人嚮往的愛情!從電影中看懂這三個高跟鞋品牌的象徵意義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對女性來說高跟鞋不僅是衣物,而是自信和能力的象徵,即使疼痛難忍,穿上後便感覺自己能跨越難關。在時尚聖經《欲望都市》中,女主角Carrie寧願無家可歸,也要用盡人工買鞋。瑪麗蓮夢露也曾說過:「給女生一雙絕配的美鞋,她就能征服全世界!」而在這幾套電影、劇集中曾出現的這三個品牌,更為高跟鞋賦上深層含義,讓女士們都為之瘋狂。

 

Manolo Blahnik 所象征的愛情

 

  品牌Manolo Blahnik總能讓女人看起來優雅從容卻不失性感,正如創建者Manolo Blahnik所說,「高跟鞋能夠改變女人」。該品牌的設計讓女性流露出自信、俐落,而又優雅的風格。麥當娜稱它「比性感更性感」。

 

 

  劇集《慾望都市》描寫四個都市女性為愛情和事業奮鬥,四個主角中總有一個讓女性們聯想到自己。劇集中的時裝也讓Fans們爭相模仿。其中「嗜鞋如命」的女主角Carrie擁有一屋女人們夢寐以求的高跟鞋,其中不乏Prada、Gucci、 Fendi等等,「後宮三千」的她最鍾愛的是來自Manolo Blahnik的藍色鑽扣綢緞鞋。

 

 

  記得Carrie在紐約街角被搶劫的一幕,她一邊配合劫匪,一邊苦苦地哀求:「Please don’t take my Manolos!」可見Carrie對它誇張的癡迷程度。其實,無論是戲裡的Carrie,還是戲外的Sarah Jessica Parker都是Manolo的愛好者。

 

 

  Manolo Blahnik 的高跟鞋不只是Carrie口中,單身女子的親密伴侶,在《欲望都市》電影版的最後,一雙鑽扣寶藍色緞面Hangisi Pumps 更是她與情場浪子Mr. Big步入婚姻的殿堂的見證。這對分分合合20年,多少次甜蜜與多少次的抓狂,終於來到這關鍵一刻,以一雙Manolo的高跟鞋代替戒指,寄意他們的感情。後來也成為了無數女人們夢寐以求的婚鞋,穿上該高跟鞋結婚就好似獲得了Carrie與Mr. Big的浪漫愛情。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