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019

復古款回歸:比雙G Logo更具有歷史意義的Horsebit,今年Gucci IT款非它莫屬!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各個品牌的復古手袋在這復古浪潮中一一回歸,無論是Monogram款式,16年回歸的Dior馬鞍包(Saddle bag),現在Gucci的馬銜扣(Horsebit)款式都成為熱門袋款。前兩年還是大熱的老虎、蛇和各種昆蟲圖案的it包,這一季將被曾經在50年代風靡的馬銜扣(Horsebit)所代替,看完它的歷史,你將會知道這簡單裝飾背後的品牌價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cci(@gucc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9 日 上午 6:02 張貼

這款Monogram的馬銜扣包是復刻1955年的設計,流露著一番時代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cci(@gucc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7月 月 27 日 上午 10:56 張貼

女演員Sienna Miller 率先背上

 

馬銜扣就是品味和奢侈

 

  一個成功的設計如果缺乏內涵,是不足以成為說服消費者的,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之所以復興這款馬銜扣的設計,更因為它對品牌舉足輕重的歷史意義。Gucci的Loafer鞋能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正是因為這錦上添花的馬銜扣。雖然它依然是潮流鞋款之一,但其實它早在83年前就已誕生。

 

  在1936年,創始人Guccio Gucci留意到loafers 很受美國大學生和紳士們歡迎,因此希望設計出一雙帶有品牌意大利風情的loafers 。他在鞋面上添加了獨特的馬銜扣,當時只有上流社會才能接觸到馬術,因此這一設計也象徵著品牌的高貴。不少時尚評論家都以經典和長青來形容該設計。70年代是該loafers 的全盛時期,從歐美明星、《教父》的導演Francis Ford Coppola,到華爾街的金融才俊們都是Gucci的loafers 的fans,僅僅美國已累積到高達 84,000 雙。其後,這雙著名的鞋成了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裝學院的藏品之一,讓馬銜扣成為品味和奢侈的象徵。

 

 

法國演員Brigitte Bardot (1965)

 

 

法國明星Jane Birkin(1970)

 

 

荷里活明星Jennifer Aniston(左),英國時尚名人Alexa Chung(中),名模Gigi Hadidi(右)

 

  時至今日,83歲的長青loafers 一樣熱度不減,受到時尚名人的熱愛。

 

馬銜扣就是Gucci

 

 

  近幾年,品牌紛紛為Logo換上新設計,也突顯了時尚品牌的重要性。經過2013年美國商標局和Gucci多月的攻防戰,再一次奠定了馬銜扣的重要地位和意義。在申請馬銜扣為商標的開始,美國商標局以缺乏象徵意義,而拒絕了沿用這一標誌超過60年的Gucci,這引發了時尚界的聲音,把這一標誌馬銜扣重新帶回時尚圈的重要位置。知名的時尚網站《WWD》和《InStyle》刊登文章表明馬銜扣是能立即讓人知道是 Gucci 商品的招牌。而《Vogue》數位創意總監 Sally Singer也提出:「我認為每一次 Gucci 在改變品牌形象時,我都會被馬銜扣迷得神魂顛倒,無論它下一個版本變化是什麼。」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