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20

神奇的月經內褲:舒適、自在、防漏?深受月事困擾的你,想一試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月經期是每個女生每月一次的煩惱。除了子宮內蠢蠢欲動的痛楚,還要頻頻替換那讓人難受的「外來物」,無論衛生巾、棉條及月亮杯的廣告如何誇大產品的透氣、輕盈與舒適感,到切切實實月經來潮時,還是讓人感到壓抑和窒息。編者最近留意到一款新興女性衛生用品——月經內褲(Period Panties)。標榜毋須附加其他吸水用品,單憑高科技布料設計便能達到吸收和防漏的效果,讓女生在特別日子真正體驗解放。如此神奇、舒適、自在,深受月事煩擾的你你你,會否想一試?

 

  品牌Thinx由三位女權主義的女性成立,身為女性大概全都嘗試過因為月經側漏而導致尷尬的場面,她們三人亦不例外,於是開始構思種種能把女性從該窘境解救的方法,Thinx內褲就是她們代表作。Thinx的內褲設計能防菌、防味、防漏和透氣,最新設計的吸收量已經提高至4條棉條的吸收量,流量較大的女性可以配合衛生產品使用,而月經內褲便可以成為最後防綫,減少側漏機會。

 

結構神奇的內褲科技

 

 

    月經內褲採用四層不同的布料:透氣、快乾的面層布料,讓肌膚感受舒適和乾爽;第二層布料採用除味、抑菌技術,中和月經產生的異味;第三層是最重要的吸收層,布料能吸收4支棉棒的月經量;最底層是防漏層,把液體鎖在內褲中,確保衣物不會黏上任何污迹。Thinx內褲不乏各種顏色選擇,不過最內層布料都會貼心的使用黑色,看上去更整潔。

 

    雖然Thinx希望完全單靠內褲來隔離經血,但薄薄的四層布料真的能有效防漏嗎?編輯概括網上眾多的用家心得:不少女生都認為月經內褲解決了使用衛生用品的不適,亦有效防漏。不過,也有用家提及在流量較高的日子,在內褲邊還是有少許血迹,需要配合衛生用品使用。

 

綠色女性用品

 

  每月使用一定數量的即棄衛生用品,計起來一位女性一生的用量也為地球製造了不少廢物。別以為衛生「棉」是以可降解的棉花製造,就不會破壞環境;其實不少公司在2000年後已漸漸改用塑膠製作的人造棉,那塑料包裝紙更不用多說,統統會停留於地球上萬年。所以月經內褲的另一賣點,是有助減廢;如果每位女生都轉用,即使在流量少的時間轉用,都可為地球綠化盡一分力。

 

下一頁 |  月經的女權革命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