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20

Jacquemus Brand Story:以母親為繆斯,率性、簡約的南法風情成時尚icon!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Jacquemus

南法窮小子的巴黎夢

 

「我的極簡是因為沒有錢。」

 

  巴黎是世界時尚之都,距離南法農村的Simon好似不遠,卻又遙不可及。他從小住在南法的農村,父母是農夫,從小對時尚富有興趣的Simon聽說只要在巴黎成名,那全世界的人都會認識你的名字。自那時起他便對這座城市產生憧憬。在周末他會幫家人賣薰衣草,在那通往巴黎的公路上,他默默地等待來自巴黎的客人把薰衣草賣給他們,並說上一句“Merci”。

 

陽光農村男孩Simon Porte Jacquemus

 

  長大後終於有機會到法國讀書,但對於這個窮小子來說,追夢的路絕對不簡單,更何況是注重外在、又「燒錢」的時裝業。在訪問中他被問到為甚麼設計都以極簡為主,他直接地說:「我的極簡是因為沒有錢。」他不嬌柔不做作,這種簡單、純粹的魅力,正是這個年代所欠缺的。母親去世後,他認為應及時圓夢,所以決定輟學,並成立自家品牌Jacquemus。他在marché Saint Pierre 的巴黎布料市場問價,才驚覺在巴黎連布料都特別昂貴,他只能買剛好車一條連衣裙的布料,而這連衣裙沒有太多設計,只有一條拉鍊。不過正是這樣誤打誤撞,造就了他的簡約設計。

 

 

  2020的春夏時裝Show,他把自己的設計帶回家鄉,以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園作為背景,在設計中感受他的成長故事。現在他已經在巴黎成名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個品牌叫“Jacquemu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