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5/2020

FFFRIDAY推動本地時裝文化:「香港有很多文化,只是你沒當它一回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FFFRIDAY & Helena Hau

  時尚,有時很像宗教,當一群人很相信,甚至追捧它的時候,它好像便成為了一種特有的指標,即我們口中的Fashion。有時不禁會想,是我們物欲過盛,還是設計師才華洋溢,時裝行業似乎不會式微。喜歡買衣服的你,可曾想過,追求的究竟是物欲上的數量,還是設計師的心思?當各式各樣的大品牌掛著引領時尚的標籤,造著幾乎一式一樣的時裝「複製品」,你的衣櫃裏,又有多少件衣服是來自獨立品牌,或是出自本地時裝設計師之手?

 

  回顧近幾年,不難看見本地品牌及本地設計師逐漸嶄露於大大小小的國際時裝周及展銷會中,除了設計師自強,當中還需要一個伯樂。作為推動本地時裝發展的非牟利機構Fashion Farm Foundation (FFF)成立於2012年,它就像一個平台,集結一群本地時裝設計師、文化工作者及其他時裝零售業,通過交流、集氣,尋找更多機會及可能性。

 

 

  除了一系列比賽和贊助推動本地設計師及品牌外,「FRIDAY」是FFF的其中一個本地計劃;主要透過線上線下、展覽、pop up store以及和一眾音樂人、文化工作者合作,透過穿上本地品牌時裝推廣「FRIDAY DRESS HK」,讓更多香港人認識本土品牌,並鼓勵大家在星期五約見朋友時,可以穿上本地設計師的心思之作。今年的FFFRIDAY「發發發星期五」以「特賣場」為主題,「介紹返」一眾本地設計師和20個本地品牌;另外,還邀請了7位本地音樂人包括Rapper MC仁、Rapper JB及火炭麗琪,獨立樂隊My Little Airport、DJ Subez Yeti、Kelvin T及Magic Ramen還有Mouse FX擔任嘉賓,開展網上時裝音樂會。

 

FFFriday Muse - Mc Yan

 

這個懷舊的「特賣場」以亮眼的懷舊海報、誇張的字眼等港式幽默為主題,還邀請了「真體字」文字師歐陽昌製作大型廣告燈箱,大玩本土文化。擔任創意總監的黎安瑩是香港品牌「一丿」的創辦人,她認為特賣場文化很有趣,是不少商戶會選擇用來吸引顧客的方式;如貼上「最後三天」的海報、用「一件不留」的字眼等。「儘管知道三天後,還是最後三天,但原來香港都已經習慣了這種視覺的偽術語言。」

 

除了POP Store,大家都可以隨時到FFFRIDAY官網瀏覽及選購本地時裝。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