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20

將膠樽變飾物!本地設計品牌W;nk:「環保訊息毋須用血淋淋的海龜告訴大眾!」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Alex Yeung、Wink Atelier

 

  2015年8月,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海龜研究專家Christine Figgener 在哥斯達黎加發現一隻海龜的鼻子裏塞住異物,嘗試以鉗子拔出,過程中海龜痛苦地掙扎、鼻子不停流血,最終被拔出的「異物」竟然是一枝塑膠飲管!短片被網民瘋傳,令大眾關注塑膠飲管的污染問題。但是,我們還要犧牲多少,才能令大家覺醒?

 

  Maureen 和Connie 深信環保的確是個世界性的議題,一定會走向我們的生活。「不可以再無視,不是十年前、二十年前可以不用理會!我們只是覺得一些環保訊息,毋須血淋淋告訴大眾,未必一定要告訴大家『有隻海龜因為污染而死去』,而是可以漂亮的東西去令大眾更易接受。」

 

  「W;nk」每一件飾品的主要部分都是以回收塑膠製成,她們現時正積極尋找環保的金屬,務求令整件作品都「行多步」保護環境,亦想帶出一個訊息:回收而來的東西是充滿無窮變化,其他人也可以在生活中去做這件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