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2020

為Louis Vuitton旅行袋說故事!JAY AHR融合刺繡、文化與時尚的創作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Jay Ahr

 

  說起經典的Louis Vuitton Keepall旅行袋,時尚愛好者對它總會有一種特別的情意結,時尚設計師Jonathan Riss就將它重新設計,以刺繡還原復古手袋的故事,將時尚變為藝術品。現時所謂的時尚聯乘和限量版,其價價值在於設計市場gimmick、明星效應多於本身的設計和功能,像Jonathan Riss般蘊藏藝術價值的設計,少之又少,可以說只能從小眾品牌中找到。

 

Louis Vuitton與旅行袋

 

  喜歡Louis Vuitton的人都知道,品牌最早是因旅行袋而聞名,旅行袋對品牌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早在歐洲剛開始有鐵路的1850年代,Louis Vuitton先生只是一個無名的行李打包員,他將貴族的行李打包。他看中了這旅行熱潮,因此開始設計方形的旅行箱,其後受到貴族和皇室的喜愛而成名。

 

  為甚麼選擇Keepall旅行袋來結構?Keepall是Louis Vuitton最經典的款式之一,人們對它的喜愛,奠定了LV在時裝界的地位。它在1924年誕生,至今已經將近100年,但它仍然是最受歡迎的款式之一。從它的名字便可以感覺到其設計十分方便實用,Keepall——能容納將所有旅行物品的袋。這個款式男、女都合用,成為不少明星出遊的必備單品,好像碧咸、Jessica Parker、Angelina Jolie等等。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