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2020

永恒的時尚:了解Chanel,先聽聽創辦人Gabrielle Chanel的愛情故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事業的起落都源於愛情

 

        事業起飛是因為愛情,衰落同樣也是因為愛情。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法國所有時裝店都關閉,她的店舖也一樣。當時她開展了一段最不為人理解的愛情,57歲的她竟愛上了敵軍的將領——比她小10歲的納粹軍官。戰後她被視為罪大惡極的間諜,雖然幸運地逃過牢獄之災,卻遭到法國人的憎恨,曾經的人氣與名聲 也一同跌落谷底,於是她逃往瑞士。

 

“Fashion fades,only style remains the same.”

 

       失去時裝與工作的Gabrielle Chanel就像失去了靈魂,她再也忍受不了無聊而孤寂的生活,71歲的她決定結束15年的逃亡生活,在垂暮之年重新投入到熱愛的時尚之中,並工作到人生最後一刻。當時的時尚潮流已轉變,戰後的女性更希望展現玲瓏的身形,Christian Dior推崇的漏斗形New Look是時尚的指標。Chanel則依舊以經典的四袋軟呢(Tweed)套裝重新登場,雖然在法國不受落,卻於英美的職場重新捲起熱潮。不少現時依然極受歡迎的產品,黑白色Sling Back及2.55手袋,都是她71歲後的作品。她的「愛情長跑」對象不是她任何一位情人,而是時尚。就如她的格言:「潮流會消退,時尚風格卻是永恒的。」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