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20

低調的奢華:經典Max Mara大褸,以不變的簡約時尚給予女性力量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這個星期一下子氣溫驟降,大家今年可有想買一件溫暖大褸過冬?潮流人對羽絨大都嗤之以鼻(名家手筆附外),在最冷的時候,我反而會想起經典的Max Mara大褸。溫暖、易搭配、實用不在講,其剪裁利落,穿上後更散發著強勢的氣場!雖然其大褸價值高居不下,但經典的款式歷久不衰,多年來在時尚界都佔據著重要位置,加上大褸背後帶著女權含義,讓它成為不少女性一生必買的單品之一!

 

Empower Women:職業女性的時尚上班服

 

         女權是現時全球的重要議題,不過其實早在20年代開始,女權的腳步從未停歇。Max Mara在50、60年代就在爭取女權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今天這個品牌已成為經典,但在當時卻是革命性的創新品牌。品牌創辦人Achille Maramotti於1951年在意大利的Reggio Emilia開創了Max Mara。品牌在開業之初首先設計男裝,不過很快Achille Maramotti洞悉到在女性漸漸踏上工作崗位,所以他將男裝的剪裁技術結合女性優雅設計,製作出專為女性而設的上班服。雖然當時社會角色漸漸轉變,但是職業婦女仍受到抨擊,無法在職場上有所發揮。Max Mara為女性設計出與男性西裝相似的硬朗材質與立體剪裁,不但將職業女性從傳統連身裙中解放,同時也給予她們堅強的力量,讓她們在職場大展拳腳。

 

 

Source / Max Mara

 

Source / Max Mara

 

        時至今日,當模特穿著Max Mara的最新設計從天橋上緩緩走來,依然散發著職業女性的氣勢,她們的自信足以征服世界!

 

下一頁:低調而奢華的Max Mara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