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1/2021

Fashion Trends 2021:捨棄那些過氣潮流!中性、休閒、素皮成為最新時尚關鍵字!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每次重溫舊相片,總想不通為甚麼當時會穿上那麼土氣與「騎呢」的裝束,照片中的自己還一臉驕傲,認為自己走在潮流尖端!這就是潮流,它總在不知不覺中更替、fade out,稍一錯過或追不上,你就會變成照片中那過時的模樣!這4個曾經風行一時的時裝潮流已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新時尚,你抓緊了嗎?

 

中性版型取代性感貼身衫

 

  女性S形的體態一向被視為性感,為了展現曲線,無論西裝外套、恤衫都注重收腰設計,並以緊身褲或包臀裙款突出臀部。隨著女權意識的覺醒及男女性別界限的模糊,在衣著潮流上,亦走向闊身剪裁的中性風格,解開女性對體態的束縛。當紅歐美歌手Billie Eilish愛穿闊身衫,她說:「沒有人能對我的身形發表意見,像是『她很胖、她很瘦、屁股大、屁股平』……因為沒有人見過。」她的言論引起公眾的共鳴,不少人曾因身形而被批評、比較、杯葛,以闊身外衣,讓人從身形的壓力(Body Shaming)中得到解放。

 

Source/ <Suits>

       梅根在《金裝律師》(Suits)的造型是當年典型的女性上班Look,突顯女性前凸後翹的性感身形。

 

  現代女性不再留戀以往那嫵媚、溫柔的秘書形象,為自己做主,打造型格、霸氣的老闆Look!那如何穿搭2020年代的上班Look?西裝及襯衫以直身、oversize的剪裁取代以往的收腰剪裁,就像穿上男士的西裝一般。

 

Readmore:2020秋冬潮流: 3種西裝穿搭法,打造時尚型格的上班Look!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