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21

絲襪潮流回歸!Chanel、Gucci及Fendi紛紛推出monogram設計!約兩千元一對絲襪值得入手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說到性感,在電影、小說中總會以一雙若隱若現的黑色絲襪加上一雙紅底高跟鞋增添魅惑感覺。但在時尚圈中,絲襪一時是時尚尖端的象徵,潮流過後,馬上又變得俗不可耐,可見穿著時機及配搭十分重要!今年絲襪熱潮再度回歸,繼Chanel時裝show上超模穿上黑、白色絲襪後,其他大牌也紛紛推出絲襪,絲襪設計不止性感,還添上品牌的奢侈感!

 

Source / Chanel

 

  今年流行的絲襪與往年稍有不同,除了是半透明薄質地外,最重要的是印上品牌的雙C Monogram。近年無論是手袋、毛衣、靴等,只要有品牌monogram,都會受追捧。一方面,各個奢侈品牌在字體及Logo設計方面花了不少心機,同時也捉緊消費者愛炫耀心態,比起其他花紋,品牌logo反而更歡迎。

 

  站在品牌立場,該設計能增加盈利,若模特兒穿上淨黑色、波點或格紋絲襪,消費者可以以平價的絲襪取替,但印上Monogram後便能確保消費者向自家品牌購買。有見及此,各大品牌也不放過這個賺錢的良機,紛紛推出雙F、雙G等等的Monogram絲襪。

 

經典雙C Logo的Chanel絲襪

Source / @pernilleteisbaek

Source / @classystreetweargirls

Gucci推出的雙G Monogram絲襪 (Gucci 官網

 

Source / Fendi (Fendi 官網

 

  Fendi今季推出復古字形的雙F logo設計,比起早兩季「無腳粗體」雙F更優雅,更適合作為服裝印花。

 

Source / Marine Serre

以月亮圖案興起的品牌Marine Serre亦推出月亮圖案絲襪 (Farfetch )

 

Balenciaga 絲襪

Source / Archiwum Allegro

 

下一頁:如何穿搭?看看名人的穿搭法吧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