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22

白金女王:Queen Elizabeth首次登上Vogue雜誌封面,慶祝登基70年!她的王冠有甚麼特別意義與象徵?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今年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70週年,她是英國皇族之中第一個慶祝白金禧(The Platinum Jubilee)紀念,亦是歷史上任職最長的英國君主。時尚雜誌《British Vogue》特別以白金女王為題,以英女王的肖像作為4月的封面,但想不到的是這竟是英女王首次登上《Vogue》封面!而該雜誌另一版則邀請近年炙手可熱的演員 Anya Taylor-Joy 出鏡,以象棋王后呼應現實中真正的高貴女王。

 

英女王最具標誌性的華麗王冠

 

  《Vogue》雜誌封面採用英女王年輕時的照片,一張稍有歷史感的黑白照,仍然年輕的英女王帶著鑲滿鑽石及珍珠的華麗王冠、珍珠耳環及珍珠項鍊,溫文爾雅的表情中滲出皇室的高貴氣質。據英媒透露,該照片是由妹妹瑪嘉烈公主的前夫史諾頓伯爵(Lord Snowdon)於上世紀50年代所拍攝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itish Vogue(@britishvogue)分享的貼文

 

  封面中除了英女王年輕時的俏麗容貌外,相片中那鑲滿鑽石的王冠同樣搶眼。英女王一生有不少珍藏的王冠,這張照片中的「George IV State Diadem」王冠是女王最常於重大場合佩戴的,即使在郵票及硬幣上女王亦是配戴這一款王冠,它與女王在大眾心中的形象有著緊密連結,因此是最有標誌性的一頂。

 

  該王冠屬於已故前國王喬治四世,在1821年為喬治四世的加冕典禮而打造,王冠上的圖案具有特別意義,代表宗教的十字架、以及代表著蘇格蘭、英格蘭與愛爾蘭的薊、玫瑰以及三葉草。喬治四世是一名珠寶的愛好者,他以對鑽石和其他奢侈品的揮霍而聞名,因此為他加冕典禮而設計的王冠自然是窮奢極侈的,整個王冠鑲著 1,333 顆鑽石,其中包括一顆位於中央十字的 4 克拉大黃鑽,以及環繞底座的 169 顆天然珍珠。整個設計氣派、華麗且具有深意,與女王的高貴氣質十分相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itish Vogue(@britishvogue)分享的貼文

 

  除了國王喬治四世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以外,幾乎歷代的每一任國王或王后都曾配戴過,包括維多利亞女王、亞歷山德拉王后、瑪麗王后和伊利沙伯王太后等等,因此,該王冠亦是王室權力的象徵。

 

下一頁:Anya Taylor-Joy與女王戴上同一頂王冠?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