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2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的傳奇設計「褶學」:A-POC、Pleats Please顛覆傳統時尚概念,連喬布斯的標誌黑色高領衫也出自他的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喬布斯的御用制服

 

  黑領針織衫是喬布斯的個人標誌,但其實最先穿上像制服般的黑領衫的是三宅一生。他總愛在時裝秀謝幕時,穿著這件極簡的黑色高領衫緩緩出場。

 

  在喬布斯的自傳中寫到,他在訪問日本企業SONY時發現所有員工都穿上一樣的制服,制服讓企業的員工多了凝聚力,而為日本知名企業SONY設計制服的正是地位相當的三宅一生。喬布斯欣賞這個想法,於是想將其沿用到蘋果公司,但這個想法被蘋果公司的員工反對,雖然如此,他仍喜愛三宅一生的舒適設計,因此請求三宅一生給他設計高領黑上衣,怎知三宅一生給了他一百件,從此他只穿這件舒適、設計簡約的衣服,這也變成了足夠他穿一生的制服。

 

「三宅一生的設計,是我一生中感覺到最舒適的衣服。」—知名時尚評論家 Tim Blank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UCENTEMENT(@lucentement)分享的貼文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