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19

Met Gala 2019的「敢曝美學」彷如一場時裝馬戲團,認真便輸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時裝界一年一度盛事Met Gala在昨日終於正式揭幕,一如所料,今年主題〝Camp : Notes on Fashion〞果然名不虛傳,話題性十足。Lady Gaga即席在紅地毯換衫、Jared Leto拿着自己的假頭顱、埃及造型的Billy Porter坐六人大轎出場、Katy Perry的chandelier裙子、Diane Von Fürstenberg的自由女神和Zendaya的白雪公主造型,還有Celine Dion及其他名人明星的精彩造型,差點以為自己在看Saltimbanco,簡直讓我大開眼界。

 

一身Gucci紅色長裙的Jared Leto,拿著自己的假頭顱,是整場Met Gala盛宴中打扮最出色的一位。

埃及造型的Billy Porter坐六人大轎出場

 

  Andrew Bolton作為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策展人,每一年都絞盡腦汁構思主題,嘔心瀝血籌備製作,其專業精神和態度實在令人敬佩。簡簡單單一個主題名字,但原來背後意思殊不簡單,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什麼意識形態統統都被牽涉到,好聽一點說就是「深度」,難聽的說,是「造作」。而所謂的〝Camp : Notes on Fashion〞,就是一種對追求極致的思想態度,簡單來說,就是怪誕調皮。所以不難理解,一眾名人明星會有以上的造型打扮,一場雲集最頂尖人物的時尚盛會,變成比馬戲團更馬戲團,比嘉年華更嘉年華的一場娛樂表演,簡直就是Suzy Menkes筆下的《The Circus of Fashion》。所謂極致態度,原來就是扮成白雪公主,將水晶吊燈掛上身,掛個大相框上身,在紅地毯騷首弄姿,便大功告成。如此膚淺,可憐Andrew Bolton絞盡腦汁想出來的主題,就這樣被他們鑑生強姦。

 

Ryan Murphy的造型取材自已故同志鋼琴家Liberace,效果不錯。

 

  但今天的Met Gala確實充滿娛樂性,與其不切實際,奢望他回到昔日Studio 54年代的衣香鬢影,倒不如放下身段,擁抱今日潮流步伐,當他是一套《愛‧回家》來看,輕輕鬆鬆,得啖笑就算。Met Gala教曉我們,時裝嘅嘢,不用太認真,認真便輸了。

 

一眾女星之中,以歌手Janelle Monáe的造型最討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