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20

Kanye West會是Gap的那棵救命草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美國服裝品牌Gap出現嚴重經營危機,其實在這幾年他們的業績已經令人擔憂,裁員及關店消息從未間斷過。現在一場世紀疫症,更令Gap傷痕累累,大裁員、減薪及關店報導此起彼落。但偏偏就在這個最敏感時候,Gap宣佈與話題饒舌歌手Kanye West簽下10年合約,共同推出全新品牌Yeezy Gap。消息震驚業界,更一度令Gap Inc股價上漲。現金流非常緊拙的Gap,已頻臨死亡邊緣,在這時候還重金禮聘Kanye West來坐陣,顯然是孤注一擲,誓要博埋條老命。

 

  雖然官方沒有披露更多合約細節,但以現時Gap Inc的財務狀況來看,不排除雙方是以利潤拆帳形式,甚至是以股份代替薪酬來達成協議。究竟Gap能否靠Kanye West成功翻身,仍然是未知數,但可以好肯定的是,將自己跟上帝和Steve Jobs相提並論的Kanye West,一定對自己信心爆棚。的而且確,Kanye West憑著和adidas合作的Yeezy Boost成功締造了神話佳績,Kanye West在潮流界的影響力是不容置疑,但adidas始終是做運動鞋出身,加上炒賣波鞋文化熾熱,才成功令Yeezy Boost成功突圍。而Gap,最標誌性只有卡其褲和牛仔褲,即是Yeezy Gap只能靠服裝來吸引消費者。再看看Kanye West的自家服裝品牌Yeezy,2015年面世至今已經5年,一直做不出成績,2018年秋冬至2020春夏季更一度停產,到今年3月才重返時裝周推出新系列。雖然有報導指Yeezy品牌市值29億美元,但如果沒有Yeezy Boost,Yeezy品牌還有甚麼叫座力?同樣只成立了五年的1017 Alyx 9SM,為甚麼設計師Matthew M. Williams能夠得到Givenchy垂青,1017 Alyx 9SM能夠躋身人氣潮牌,背後都是有其原因。我認為單靠Yeezy,確實難以令Gap一夜爆紅,但若能夠結合Yeezy Boost的人氣,則又另當別話。

 

  不成功,便成仁,反正Gap已經窮途末路,現在盡地一鋪,亦不失為上策,正所謂置諸死地而後生。或者不用等廿年,一年後,Gap又是一條好漢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