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14

Grace of Monaco 情迷摩納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上月在倫敦看了期待已久的《Grace of Monaco》,一來Grace Kelly是我的偶像,二來此電影中充滿五、六十年代的服裝,所以只要是關於她的故事,不管內容有點空乏,情節又過於單調,如果喜歡Vintage fashion,還是推薦大家去看一看的。

  這部電影描述Grace Kelly在電影事業飛黃騰達之際,嫁了給摩納哥的親王Prince Rainier III。6年後二人婚姻面臨危機,剛巧導演Hitchcock邀請她出演他的下一部作品《豔賊》,但同時法國威脅併吞摩納哥的紛亂政局愈演愈烈,使得Grace Kelly猶豫不決。她不得不做出抉擇……摩洛哥不在聯合國之列,也沒有屬於國家的軍隊,整個國家的運作都需要仰賴法國,這種情形有點似曾相識,可是王妃還未出現,也沒有像Prince Rainier III的領導者,電影最後講述王妃化解了危機,摩洛哥直到今天仍是一個獨立國。

  在電影當中,飾演Grace Kelly的Nicole Kidman,一共換了約50套服裝,從太陽眼鏡、Swing Skirt、Scarf、Van Cleef and Arpels的珠寶到手袋,都是那個年代的復刻。提到手袋,當然不得不提那個人人夢寐以求的Kelly Bag。在1892年,Hermes從安裝馬鞍的皮包上發現靈感,製成手袋,材質多達33種,超過209種顏色,成為摩納哥王妃的至愛,手挽著袋的Grace Kelly更於1957年被雜誌《LIFE》拍下相片登上了封面,從此這個Hermes袋便聲名大噪,更成為品牌經典,Hermes的CEO Robert Dumas就將其更名為Hermes Kelly,象徵尊貴與皇室的優雅。尺寸包括25、28、32、35cm,以及mini size等 (現新增了40cm的),Kelly Bag相比Birkin較小,是單柄的,Kelly bag的寬度一般都在30cm左右,是經典中的經典。

  關於Grace Kelly,她的身份除了是王妃外,也是著名影星,是導演Hitchcock的愛將,屬於那種迷人的金髮女郎,恬靜高雅,從電影《後窗》、《捉賊記》等都可見到她的演出。她同時是一個永恆的fashion icon,啟發不少人的穿衣靈感,我們往往可以從過去而得知自己想要塑造的形象,Vintage Fashion的意義也正正在於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