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14

黑色的層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對我來說,這張snapshot別具意義。

 

  在熙來攘往的香港街道上,要找出有style的人拍照在想像中是何其容易,現實卻又是何其困難,還需要一點耐性和決心。那天走在中環的街上,這位銀白頭髮的伯伯在眼前出現,也是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瀟灑有個性。你們可以看到,他身上至少穿了5種不同程度的黑色衣物,層次分明,反映衣者本身一定的品味。後來在傾談之間得知,伯伯也是一位攝影師,在紀錄香港的面貌,這使我深深明白,即便年紀大了,也可以穿得更講究,對時裝、對生命的態度亦然。

  他的style深深吸引了我,也啟發到不少衣著靈感。說到時裝人最喜歡的黑,總有十件八件Items,基本得來又百搭,出錯機會極少。而黑色可定義為沒有任何光線進入視覺範圍,與白色相反,顏料吸收光譜內的可見光,不反射任何顏色的光,眼晴的感覺就是黑色的。所以黑色既可以是缺少光造成的,也可以是所有的色光被吸收造成的,在時裝設計師中,山本耀司可謂黑色的代表,在不規則又多變的剪裁之中,如魔法一般,彷彿有著神秘的意義。

  最近黑色也代表革命的意義,可以看成是日出後的黑暗陰霾,也可表示一片漆黑褪色後帶來的光明,缺光餘光都成為了黑,全憑你的塑造。穿上黑衣堅持下去,我情願相信後者,新的局面自會打開,重現香港昔日的風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