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2015

永遠的偶像-柯德莉夏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偶爾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照片,經典的女神形象,永不過時的衣著容貌,她就是柯德莉夏萍。

   啟蒙我寫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全因為她。如果每位時裝設計師都有一位靈感女神,大概夏萍就是我開展時尚博客的繆斯。由她主演的每部電影我幾乎看遍,從《Breakfast at Tiffany's》開始,電影一幕影著柯德莉夏萍緩緩下車,伴隨一首 moon river, 步步走向 Tiffany’s 門口,便深深被那一襲剪裁簡約的 little black dress 震攝,那種高貴優雅、絕代風華,己經無人能及。自此我便執意研究每件單品背後的故事,追溯根源。小黑裙(little black dress)最早產生於 20 年代,創始人是 Coco Chanel。起初的設計是一款無領的黑色連衣裙,長袖高領口 、及膝,沒有鈕扣,創作靈感來自低下階層,出乎意料成為了經典。而在電影中柯德莉夏萍身穿的是 Givenchy 的作品,他們向來合作無間,也是人生最好的伙伴。

   的確,Givenchy 幾乎等同夏萍的御用設計師,他們相識於 1953 年,此後 40 年間,Givenchy 除了為夏萍設計日常衣飾,更親自包攬她幾部著名電影的戲服,如《Roman holiday》、《Funny Face》等。當中又以《Funny Face》最為突出,講述飾演小書店店員的 Audrey Hepburn,機隨巧合之下被發掘,成為巴黎首屈一指的時尚模特兒。電影中每個造型均令人驚艷,美麗簡潔的線條,偶爾注入濃厚宗教及哥德式元素,相輔相乘。

   時尚之道在於駕馭一件服裝,更多時候是個人氣質的魅力綻放,從永恒的時尚Icon之中,最能得到啟發,起碼你會知道某些吸引住你的細節,再自行判別,為自己打造最合適Styl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