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15

Dior and I 華麗邂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幾乎所有時裝迷都不能錯過最近這部電影: “Dior and I” (我和Dior的華麗邂逅)。於我而言,會看時尚紀錄片,自是想了解品牌再多一點,是好奇心驅使,也好知道每件經典成名作背後的故事,看完後卻似乎增加了某些感受,或許這就是對時裝的迷戀吧。

  電影有別於我之前所看過的,這次藉創辦人 Christian Dior 回憶錄裡字字片語,結合新上任創意總監 Raf Simons 的第一個 Dior Haute Couture 時裝展,這位來自比利時的男裝設計師,過去沒有女裝設計的經驗,整個工作團隊亦對他有所懷疑,全程以第三者身份去以講故事,既親密又抽離。

  整部戲的亮點絕對是巴黎 Dior 總部的高級訂製服製作部,一眾與他合作的設計師、裁縫師紛紛穿上白袍,鏡頭只看見他們埋首在布料與針線前,如是者不見天日,至今仍對 Dior 心存憧憬。而在這裡的工匠,有新來的,也有工作了十多年到二十年不等,這是何其嘆為觀止的數字啊!半輩子就只做一件自己喜愛的事,傾盡心力,全情投入,試問又有多少人可以?。 每個角色有血有肉,他們在後台掀起幕簾偷看時裝秀那一幕,令人好生感動,而這也是所謂「傳統工藝」的價值,謝謝導演,把這一切都演繹得太震憾了。

  當然,Raf Simons 從靈感啟發到發佈設計也值得深思,他喜愛藝術,甚至把喜歡的畫作染成布料,應用到最新系列上;在會場佈置也別具心思,不惜高價用鮮花把整個地方以鮮花覆蓋,給大家一個極緻夢幻的想象,看的人既驚且喜,有種集體性意義,希望你能也以期待的心去與 Dior 作一場華麗邂逅。

“There are two Christian Diors-Christian Dior, the man in the public eye and Christian Dior, the private individual-who seem to get further and further apar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