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2015

灑脫性感女神Jane Birkin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Yesterday yes a day like any day…”播放著的這首歌,一把溫婉、氣若如絲的女聲在耳邊徐徐響起,那種撩人的姿態,如同她的形象,性感得不可方物。Jane Birkin,這位傳奇般的女子,令男人都想親近、女人則盲目崇拜。

  Jane Birkin 出生於 1946 年的倫敦,從小就對藝術表演充滿興趣,後來被法國導演選中在電影《Slogan》中參與演出 ,就在那時,Jane 遇見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 Serge Gainsbourg,完全把這個女人的潛能無限激發出來,從視覺和聽覺感官注入時尚熱流,無論從影視或歌壇上,都成為引領六七十年代的經典 Fashion Icon。Jane Birkin 平生最喜愛穿上簡單的牛仔褲,帶著個竹編籃子,一頭棕色長髮隨意披散兩側,纖細身型在寬鬆衣服下,沒有過份鮮明的線條或色調層次,一副不經世事的姿態,清新可人。

  還有不得不提的 Hermes Birkin 包,當然跟這位女神有關。在一次乘坐法航飛往倫敦的路途上,Jane Birkin 身邊坐著一位男士,正是當時 Hermes 的CEO   Jean-Louis Dumas。當時的 Jane 帶著小女兒出行,隨身攜帶了各種嬰兒用品,途中這些物品不斷掉落,Jane 抱怨說一直找不到她個人喜歡的、 做工精良又實用的大提袋。不久之後,在 1984 年,Dumas 便為 Jane Birkin 專門設計了一款柔軟貼合又超大實用的手袋 ,更以 Jane 的名字命名,讓女人們都趨之若鶩的 Birkin Bag 就此誕生。

  Jane Brikin 中性不羈,帶點男子氣慨,可又纖細而敏感,形成獨有魅力,成為六七十年代對巴黎文化有著深遠影響的 Icon,大眾爭相仿效。這位自在灑脫新型態女性也深深影響如 Alexa Chung、Taylor Swift 等人。最後推薦大家一首歌,Jane Birkin  當年與 Serge Gainsbourg 兩人開始親暱的膩在一起,同時展開了在音樂上的合作,那首在當時引起爭議的 "Je t’aime… moi non plus”,道出了兩人赤裸的瘋狂愛戀,那種性感之魅力,不妨聽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