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15

關於樹木的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看了看今季 2015 的秋冬 collection,當中 ELIE SAAB 突然讓我想到一點什麼。

  品牌系列以 “The Way of the Woods” 為主題,整個會場都由木板雕刻的大樹搭建,造成一個假森林,女模特兒們穿上全黑、軍綠色的服裝,原是以樹木的堅忍特質反映出剛毅的中性美形象。整場 show 後半段則開始變奏,為了展現樹木充沛的生命力,用紅、綠、藍等顏色,加上斑斕的花卉圖案,精雕細琢出葉紋釘珠刺繡,個個成了森林仙子,總而言之,以樹木貫穿整個系列,編出一首大自然生命交響曲。

  最近還在 H&M 的網站上看過一段短片,在紐約州北部地區,有熱愛樹木的人 Megan Offner 和 New York Heartwoods  一起拯救老去的樹木,給予它們重新的生命和意義,更將別人眼中的廢物演變成品牌桌子,記錄了一趟美麗歷程。

  還有藝術家 Bartholomäus Traubeck,告訴我們原來樹木也會發出美妙的聲音,大家都知道,每棵樹都有著不一樣的年輪,除了反映樹齡外,更包含了樹木生長的環境和健康狀況。於是他便設計出一個可以讓我們聆聽樹木聲音的播放器,透過解讀樹木年輪上的生長資訊,再依照演算法變成鋼琴音符。正如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故事,每棵樹都訴說著不一樣的年輪。

  再看看我們城市,身在般咸道石牆的幾棵百年大樹,一夜之間被偷偷斬去,只留下茫然若失的樹根。我不知道大自然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什麼,但它總是帶有一種力量,讓你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但它總與我們相伴,默默地屹立在旁,風雨不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