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2015

無懼世人眼光的Greta Garbo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一些難忘的面孔,除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還有啟發靈感的作用。電影與時尚又是如此密不可分,環環相扣,數數歷史上令人難忘的女星,除了 Audrey Hepburn、Grace Kelly、Marilyn Monroe 外,還有一個你不得不知道的,她就是Greta Garbo (葛麗泰·嘉寶)。

  嘉寶 於1905 年出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原名 Greta Lovisa Gustafsson,幼時家境貧寒,14 歲喪父更令她大受打擊。而嘉寶後來一心成為演員,在16歲被星探發掘,17 歲進入瑞典皇家戲劇學院受訓, 1925 年 6 月被帶到美國荷里活,簽約米高梅公司,由此開展璀璨的演藝生涯。

  這位傳奇的荷里活巨星,無語的沉默、神秘清冷的美貌、深邃的內涵,令人們對她充滿好奇,所以又被評為「默片女王」,嘉寶算是世界電影史上最卓越的演員之一,獨特的個性讓她成為不朽傳奇,在走紅之後就拒絕出席公開場合,除了片場工作人員,幾乎無人有緣見她一面,連同屬米高梅公司的演員也見不到她,聽說其他電影公司的演員明星更是緣慳一面。

  嘉寶略胖的身型當年在美國並不受到追捧,也不是時尚設計師的繆斯女神,但她和 Marlene Dietrich 卻造就新時代女性的形象和穿衣態度。因為 Greta Garbo 尤其喜歡女穿男裝,在 1930 年代,突破女性既定形像,往往頭頂著黑色禮帽、穿著男式襯衫、繫領帶,一身剪裁俐落的黑色褲裝,指間夾著香菸,這種毫不畏懼世人的眼光,堅守穿衣自由、完完全全顛倒眾生,獨樹一幟,不可替代。連希特拉都稱她是「唯一一個不用經過搜身就可以接近我的人,因為她的臉是人類進化的極限」。

  “I want to be alone.”是她的名言也是現實寫照,可能只有帶著遺憾才更無可取替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