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2015

40年代的魅惑:Leave her to Heaven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常提及時裝與電影,兩者同是我愛的,結合在一起又能產生無窮火花,如果按我的主張,可以分成幾個不同類別,都為生活中的美學帶來一點定義。首先是時裝紀錄片,如設計師傳記,可以助我們了解品牌過去歷史發展,一路走來的旅程,每個設計背後都有他的故事,擴闊我們的眼界。第二類是經典並具標誌性的電影,比如之中有永恆的時尚icon、當年著名大師的設計,古今對比,教人分辨何謂永不磨滅的時尚潮流。第三類是現代時裝電影,戲中會有不同品牌贊助,把最新潮流搬上大銀幕,教人目不暇給。當然最後還有時尚與藝術結合的電影,把畫面及作品提昇至另一層次,開拓人們視野,為創作帶來衝擊。

   今天要分享的時裝電影是 “Leave Her to Heaven” ,這是上個世紀40年代John M. Stahl的作品。故事講述一名自私並懷有很重嫉妒心的女人,為了獨佔丈夫的愛,不惜接二連三做出不可思議的暴力怪行,最終卻落得個自殺的結局,是一部心理傳奇片。

  故事女主角Gene Tierney是黃金年代的當紅影星,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一生中拍了大量的黑色經典電影,是影壇公認的大美人。一頭深褐色的秀髮、湛藍的眼眸、精緻的五官,更帶有異國風味,流露出一股神秘的氣質。在電影中她的造型讓人為之驚艷,優雅的寬檐帽、長手套、皮草披肩等,全都是40年代的標誌性潮流時尚,打造出絕對的優雅。這位螢幕女神向大家展現了1940年代的流行趨勢:寬肩裝、過膝裙、皮草。還有永遠梳著迷人的波浪捲髮再加一抺紅唇,每個角度都美得像幅畫,體現美麗魅惑又危險的形象,難道這都不能為你帶來一點靈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