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15

澳洲時裝新勢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經過長時間工作後,身心疲憊,可筆者現在已身處澳洲,擁抱不盡藍天和陽光!這次計劃一連十天的旅行,除了放鬆身心,也想見識一下這國度發展得越趨成熟的時尚新勢力。提及 fashion city,通常你會想起紐約、倫敦、米蘭、巴黎等,其實,澳洲設計師的潛力非凡,非常值得關注,別以為只得四大時裝周才有觀看價值,澳洲是近年讓人層出不窮的一大驚喜,成為國際時裝界不容忽視的「新興時尚國家」。

  澳洲本土設計師人才輩出,如 Alice McCall、Finders Keepers、Stylestalker、 EVIL TWIN、Afends等設計品牌,全都充滿特色、個性鮮明,明顯得出他們對時尚追求愈來愈講究的結論,引證澳洲時裝早已脫胎換骨。就以悉尼為例,它的時裝展每年4月舉辦,已有十多年歷史,還有3月的墨爾本時裝節,可以提早預覽秋冬系列。不少本地設計師都出身澳洲時裝學府,在悉尼和墨爾本就有多間時裝學校如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elbourne School of Fashion 和 TAF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Whitehouse Institute of Design 等。

  要說到不可不知的時裝品牌,就以Dion Lee為首,他算是澳洲一位成功又具代表性的設計師。印花和貼身裙是他最為人所知的設計,設計靈感來自傳統的工藝和建築, 剪裁俐落,運用上簡約的顏色,與服裝完美結合,體現何謂服裝建築式美學。2011年他又建立了Dion Lee Line II,他形容自己的設計是複雜中帶簡約,把天馬行空的想法付諸現實。

  還有更多出色品牌如Michael Lo Sordo,贏得 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 的他,絕對值得留意;然後是 Alex Perry 及 Lisa Ho 、Camilla & Marc 的高級女裝;還有Sass & Bide ,聞說Kate Moss 也是它的 Big Fan ;最後有冒起新星Vanishing Elephant。下回再講講一眾澳洲的時尚紅人博客,看他們到底怎樣直捲國際時尚界,帶來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