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5

夢露的睡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聖誕剛過,大家心情仍然停留在慶祝的氣氛,身邊很多朋友都會買禮物送給自己。筆者身邊的女友人們,幾位都是香水愛好者,家中珍藏大大小小數十以至數百款,活像一件件美麗的收藏品。說到香水,大概它是女人們的最佳蜜友,隨著心情喜好,讓自己置身某個想像空間之中,恣意幻想。

  說到人生必需要擁有的香水,非Chanel No.5 莫屬,它可以算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之一,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傳奇。「這就是我要的,一種截然不同於以往的香水,一種女人的香水。一種氣味香濃,令人難忘的香水。」這是Coco Chanel女士對調香師Ernest Beaux提出的要求。Chanel No.5在1921年出現,以新鮮花香為主,由伊蘭花及苦橘作首調,玫瑰和茉莉作中調,最後以白檀香為基調襯托,當中更包含了不下130種的香精,而當中的主調大多是人工合成的現代花香香精(通稱乙醛),可使香味達至更多變化,也是Chanel No.5的最大特色。

  對於這款香水,有個頗為誇張的說法:「在全球,每半分鐘就能賣掉一瓶Chanel No.5。」而這的確是當年第一款合成的花香調香水,融合了奢華與優雅,完全打破傳統精神,把女性勇敢與大膽的魅力完全展現,並以Coco Chanel女士的幸運數字5來命名。Chanel No.5成就了至今無人超越的傳奇,據說有位記者曾經問過性感巨星瑪麗蓮.夢露小姐:你穿甚麼睡衣入睡?而她的回答是:「A few drops of Chanel NO.5.」這句話成為夢露的經典名言,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Chanel NO.5故事。寵愛自己的女孩們,如今你們又有一個更好的籍口,為自己添上一件「新的睡衣」了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