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1/2016

寒冬下的時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近日氣溫嚴寒,也是香港五十多年來錄得最冷溫度的一個冬天,凍雨紛飛、葉結成霜,不少人都會穿上羽絨保暖,筆者在商場流連時,只見戶外用品店門前擠滿人群,熙來攘往,好不熱鬧。

  說到羽絨,到底如何最基本地分辨好壞?為滿足好奇心,於是花了點時間在網上做個小搜查。首先羽絨並不等於羽毛,而且應該是又輕又厚的;其次,購買的時候要留意標籤,最好買100%羽絨,愈小的羽絨愈有隔熱功效,也就愈保暖;第三,最好選擇一些專門做戶外用品的品牌,比如North Face、Columbia、Aigle等等,因為它們都會標明「Fill Power」,這個「Fill Power」相等於 1盎司的羽絨可以填充多少立方英寸的空間,所以密度愈高,愈保暖。一般來說,好的羽絨在750-900 fill power 之間,一般的在500左右,低於500就奉勸大家要三思再購買了。

  如果你追求的是保暖兼時尚,那麼你一定要認識法國羽絨之王Moncler。每到寒流來襲,它總能讓你在芸芸眾衣之中脫穎而出,Moncler每件羽絨都差不多幾千至過萬元,全用法國最優質羽絨生產,有85%的保暖效果。而且透過精密的縫紉手法,重量尤其輕巧,而且修身非常。更備有人字紋、菱格紋及梯形充絨包層,講求完美。最特別之處是加上口袋與暗袋設計,內層繪上水鴨漫畫,教你該如何清潔與保養羽絨衣,才不會破壞減少壽命。在時尚圈中,潮流教主Pharrell Williams、《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裡的Patrick Dempsey、流行天后Madonna等等,都是Moncler的愛好者,你又會選擇哪一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